風中奇緣是由上海唐人電視製作有限公司投資拍攝,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發行的古裝劇。改編自作者桐華的長篇小說「大漠謠」。講述了大漠狼女瑾瑜(劉詩詩飾)因為遭遇政變來到建安,改名莘月後,與南朝將軍衛無忌(彭于晏飾)和儒商莫循(胡歌飾)之間發生的傳奇愛情故事。本劇於2014年10月1日登錄湖南衛視全國首播。

----------

Nani開站第一更新主力電視劇就決定是風中奇緣(大漠謠)了,這部命運多舛的電視劇,從改名到禁播風波,總算順利上檔了!!既然有著最愛之一(?!)胡歌參與,這部陸劇無論如何是追定了,看來又會是部偏心男二勝過男一的狀態了。

  

先來個65分鐘大片花讓大家享受一下,如果時間不夠嫌片花太長的,Nani建議就直接拉到58:02開始搭配胡歌<好好過>的歌聲欣賞片段,會不自覺地帶你進入風中奇緣這個世界,想一探瑾瑜、衛無忌和莫循三個人的牽扯。

我不會承認我眼中都被莫循(胡歌飾)給牢牢抓緊目光了,好糾阿!!!(咬手帕)

↓想直接先了解劇情或角色介紹請到這裡

陸劇風中奇緣/大漠謠 - 風中奇緣(未刪減版)分集劇情、劇情大綱31~大結局

陸劇風中奇緣/大漠謠 - 風中奇緣(未刪剪版)分集劇情、劇情大綱21~30集

陸劇風中奇緣/大漠謠 - 風中奇緣(未刪剪版)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1~20集

陸劇風中奇緣/大漠謠 - 風中奇緣(未刪剪版)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10集

陸劇風中奇緣 - 風中奇緣簡介、角色介紹(胡歌、劉詩詩、彭于晏)

    

-角色介紹-

 

莫循(胡歌飾) -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以惘然

儒雅巨賈。莫循溫文爾雅,神秘莫測。建安石舫之主,人稱「九爺」。溫潤如玉,但身有殘疾。

大漠的初遇,建安的重聚,他與莘月的緣分不淺,只可惜,身有殘疾的他一直隱隱自卑,覺得自己配不上心中那只九天鳳凰。

他退,他躲,他抗拒,為愛隱忍的他擔心自己複雜的身份會給愛情帶來波折,更害怕自己給不了莘月幸福。

莘月離開建安後,才意識到一定要努力爭取愛情與未來。最後,為了成全愛人,只能自己生生掐滅了這段情。

「他已經習慣,一個人看花了。」

(Nani未看先評:是不是!?是不是!?莫循這個男二一整個糾心阿~還沒看我就被胡歌預告中的眼神給殺史了...古裝在他身上我認為已經等同空氣般自然,但也因為如此更期待更深的情感表現。)

(Nani看完再評:對我來說這個角色胡歌詮釋的很虐心,只是...直到完結了相信很多人在中間已經不只一次和Nani一樣想砸電視,因為覺得莫循你為啥要那麼壓抑,再加上後面九爺付出最多但結局最孤獨,外加交待不清,對於淺胡椒一員的我看完是很無力的!!! = =#

  

莘月/瑾瑜(劉詩詩飾) -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大漠狼女。莘月從小在狼群中長大,不拘小節、灑脫不羈,並且敢愛敢恨,堅定自主,對於生活及愛情的磨難都帶著樂觀的心去面對,珍惜自己得來的生命。

被阿爹養育,隨阿爹學習權變謀略,使她直爽中不失謹慎,後阿爹因為大漠政變死去,隻身逃離,回到狼群。大漠中遇上溫文爾雅的莫循與瀟灑不羈的衛無忌,在二人的影響下來到建安。

在建安的歌舞坊,結識紅姑、秦湘等人。後再遇莫循、衛無忌,先是愛上給予她溫暖的莫循,再三被拒絕後傷心欲絕決心重返大漠,然而衛無忌得知莘月離開,立即快馬加鞭日夜兼程將其尋回。

踏入南朝權力漩渦,莘月沒有利祿之心,只為守護認定的愛人,與身邊人同抵風雨。

(Nani未看先評:從預告等等資料瑾瑜這個角色就一個直爽開朗、直率大方的狼女,而整部戲也是帶著一個狼女蛻變堅強強軔的紀錄,期待詩詩的演繹!!)

(Nani看完再評莘月這個角色在二十幾之前我認為劇情是完整的,而劉詩詩也演譯的很好,除去狼女突然變得超懂人情事故和運籌帷幄不合理外,那股衝勁和義氣都很討喜,只是當後面劇情被過度重心轉移至宮鬥上,反而發展空間被受限,卻又無法像步步驚心那樣有機會去演譯出無奈等情緒,就只剩下放閃...

 

衛無忌(彭于晏飾) -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衛無忌一代名將,英姿颯爽,瀟灑不羈。雖然出身卑微,但執著自信,有衝破一切束縛的勇武果敢和不達目的不甘休的堅定意志。

癡情於莘月,雖然未得到回應,但一直大膽爭取。戰場上屢立奇功,戰無不勝,朝廷中厭倦爭鬥,精明守拙,希望能與愛人遠離朝爭。

大漠中與她的偶遇,註定付出今生。建安的再相逢,他決定再不放手,平時的吵架鬥嘴,為這段情埋下種子。

莘月可以為他不顧生死,他又何嘗不是為了莘月放下一切?

(Nani未看先評:原著本為漢朝名將霍去病,即便改編後扮演的也是大將軍,老實說這次彭于晏的幾張劇照是有驚豔Nani一下,因為和以前的稚氣比多了一些成熟或是那叫憂鬱,希望能夠看完和大家分享對於戲劇表現也是驚豔的!!)

(Nani看完再評:相信很多人看完後應該對衛將軍的好感度爆表吧!!從一開始的守候付出到後半段的放閃,而彭于晏也實實在在將大將軍的勇猛及對待愛人的體貼,表現到極致阿~放閃到我瘋狂跳轉阿!!(落跑)

 

李佶(韓棟飾) - 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

癡情公子。李佶為將門子弟,出身名門望族,家族實力在南朝中不可小覷。李

佶同衛無忌同為軍中將領,頗有軍事才華,對待愛情堅定專一,深愛秦湘,原本希望娶到秦湘,不想她卻成為皇上的女人。

為了幫助心愛之人什麼都可以為之付出,成為了被秦湘利用的政治工具。

(Nani未看先評:韓棟在古裝劇這幾年累績下來的戰績也不少了,表現上也有擔當主角的能耐,這次要演出那種掏心掏肺的工具人,又是一個糾心的角色...給我多點面紙!!)

(Nani看完再評:阿!!!!!韓棟是我覺得最可惜的一名演員,明明在大玉兒和天龍八部都有那麼出色的表現,但在風中奇緣裡李佶這一角色就是一個莫名其妙愛上,然後從一到晚傻傻一直付出的工具人阿...九爺還有表現演技心痛的機會,但李佶連這樣的感覺都沒傳遞出來> <

 

秦湘(陳法拉飾) - 千金縱買相如賦 ,脈脈此情誰訴

後宮寵妃。外邦女子,善歌舞,長相絕色,媚而不浮。

秦湘與兄長被莘月收留,在歌舞坊中教人跳舞,在宴會上以驚人的舞姿和美貌被皇帝看中,也同時吸引了將軍李佶的目光。

在莘月和昭陽公主的幫助下入宮受封為妃,深得皇帝喜愛。但隱藏身世秘密的她卻一心想要借助權勢顛覆南朝。

(Nani未看先評:先前在港劇「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等劇就常在TVB看到陳法拉的表現,去年離開美國進修後,沒想到轉眼就有機會看到在陸劇的演出,這次的角色就是標準的反派,但心路的轉變同樣是和女主一樣值得期待的。)

(Nani看完再評:話說陳法拉和韓棟同為天涯淪落人,在角色上可惜了後半段劇情像中邪般穿插的太不合理,也導致大家看到他們時就想快轉,在情感的起和落沒法很感受到。

 

狼兄(阿拉斯加犬飾)

我沒胡說喔~他可是明日之星,老實說,是不是有被萌化的感覺!!(無誤)

[資料轉載自百度百科]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