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奇緣是由上海唐人電視製作有限公司投資拍攝,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發行的古裝劇。改編自作者桐華的長篇小說「大漠謠」。講述了大漠狼女瑾瑜(劉詩詩飾)因為遭遇政變來到建安,改名莘月後,與南朝將軍衛無忌(彭于晏飾)和儒商莫循(胡歌飾)之間發生的傳奇愛情故事。本劇於2014年10月1日登錄湖南衛視全國首播。

 

↓想先了解劇情或角色介紹請到這裡

陸劇風中奇緣/大漠謠 - 風中奇緣(未刪剪版)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10集

陸劇風中奇緣 - 風中奇緣簡介、角色介紹(胡歌、劉詩詩、彭于晏)

Nani小警語:以下開始劇透,請小心服用。(由於是未刪減版的分集介紹,可能集數會有些許落差) :目

-分集劇情-

第11集‧戰爭:狼煙起江山北望

        一日,秦湘(陳法拉飾)召莘月(劉詩詩飾)進宮聊天,無意間聊起關外流入不少舞娘,秦湘因小時受過關外百姓恩惠,對他們很是同情,想讓莘月更多的接濟他們。不過,但秦湘(陳法拉飾)聽皇帝大肆稱讚衛無忌帶兵神勇,萬家又多了一個可以帶兵打戰的人才時,秦湘卻很是落寞,她回落玉坊探親,卻向其打聽衛無忌(彭于晏飾)的動向,原來,秦湘說放棄復仇只是欺騙莘月的權益之計,她現在的目的,是想壓制萬家在朝廷的勢力,她想爭奪太子之位。莘月(劉詩詩飾)愕然自己被騙,但又無計可施,只能暫時規勸她早日回頭。衛無忌(彭于晏飾)得勝歸來,他率領八百精騎,以少勝多,斬殺羯族四個重臣顯貴,直卷敵軍腹地,立下大功,被皇上冊封為建西侯,榮耀非凡。按照約定,衛無忌(彭于晏飾)應該請莘月(劉詩詩飾)在一品居大吃一頓,莘月卻帶著落玉坊的姑娘們一起殺到,衛無忌大方在一品居請客,卻把莘月單獨帶到皇上剛賜封的建西侯府邸,他從若羌帶來了廚師,精心準備了羊肉燒烤招待莘月。回到落玉坊,莘月(劉詩詩飾)才發現李佶(韓棟飾)正在落玉坊鬧事,原來,李佶在後宮中見到了秦湘(陳法拉飾)真正的面目,發現秦湘已經貴為夫人,心中鬱悶不已,覺得肯定是莘月一心攀附皇室,將秦湘送到皇宮,從而破壞了本該屬於自己的幸福。李佶(韓棟飾)借著酒勁在落玉坊撒野,一心想找莘月問個清楚。

Nani小感宮闕之中多少女人淚,雖然目前倒還看不出什麼宮鬥戲碼,不過感覺當秦湘在宮裡,這些自然就少不了了。九爺借錢的片段,一整個就是想和莘月公歸公、私歸私,應該說是不想有更進一步的私情;不過放棄仇恨這段總覺得...不論莘月還是秦湘總覺得情感轉得好硬,其實老實說他們倆個的感情一開始變好就很突兀,而李佶的支線似乎就要展開,嗅出悲劇的味道阿~衛無忌你真的是傲驕阿!!進個宅邸這段有必要玩的那麼偶像劇嘛~最後,烤肉看起來好好吃阿!!(Nani超愛吃羊肉的~)

吐嘈湘夫人您的頭飾真是好令人無法忽視!?話說這皇帝還是沒啥帝氣阿...

 

第12集‧求籤黃沙埋心傷只影

  秦湘(陳法拉飾)聽聞李佶(韓棟飾)到落玉坊鬧事的事情後,召莘月(劉詩詩飾)進宮,雖自己身體抱恙,卻還是對莘月表明,自己在這萬家勢力深厚的內宮中,依靠自身力量難以維持,她需要利用李佶,給自己的賭注加上籌碼,莘月深覺自己和秦湘已經越走越遠。又是一個新年到,九爺(胡歌飾)送給莘月(劉詩詩飾)自己親手打造的吊墜耳環,取莘月二字的寓意,還準備贈與她自己做的湘妃竹,讓莘月(劉詩詩飾)很是興奮,再度燃起了像九爺表白的熱情,她給九爺寫了一封情意綿綿的信,卻始終沒有得到回音,百無聊賴之下,她竟然和衛無忌(彭于晏飾)一起到廟裡求籤,求到一個“迢迢銀漢,追情盼雙星。漠漠黃沙,埋心傷只影”的簽。莘月(劉詩詩飾)不解是何意,只是當一出廟門看見九爺的車馬時,就丟下衛無忌朝九爺(胡歌飾)那邊飛奔而去,只留下衛無忌在一樹槐花下傷懷。石舫的石謹言告訴莘月,九爺已經很久沒有使用過拐杖,一直是坐在輪椅的,直到有一天九爺跟莘月去了青園後,就開始重新使用拐杖,再也不在意別人的目光了,石瑾言倒是很感激莘月給九爺帶來的變化,九爺卻告訴莘月,自己常年坐輪椅,是裝給外人看的,之前石舫勢力大的時候,正是莫家和畢氏外戚交好之時,只不過現在,為了擺脫皇上的目光,故意裝出石舫日漸衰落的樣子,實際上是在韜光養晦保得石舫平安。莘月(劉詩詩飾)大約明白了九爺(胡歌飾)所背負的一些東西,悶悶回到落玉坊,正巧遇見金銀花開花,衛無忌(彭于晏飾)不約而至,拉莘月到上林苑中的神明台去賞星。衛無忌和莘月到神明台賞星,卻不料皇上帶著秦湘(陳法拉飾)也在此處,他們仿若民間夫妻一般,十分恩愛,見此,莘月不知道秦湘對皇上是真情還是假意,心中暗自希望秦湘能放下怨恨珍惜現在

Nani小感李佶的大鬧,莘月秦湘進宮的會談,感覺有點像是為了秦湘接下來做的一切來做合理化;最近劇情的進展有點拖,Nani看的有點累...不過怎麼又一年的說,但去年的壽麵已經讓人感動不已,今年的喬段還是好暖心,九爺的戲弄和努力更顯得刻到心底的情,內斂且低調,嘆~但衛無忌在槐花下讓人可憐,執著的真心誠意更顯淒涼,莘月你讓兩個男人都有不同的煩惱,禍水~(無誤)聽著石謹言對莘月的對話看得出他和九爺的忠誠和用心,不過講石風模仿這段也笑的太誇張了吧!!XD

吐嘈單純只是想嗆九爺你能不能不要再壓抑自己了!!(吶喊)另就是這地方抽籤的方法好隨意阿~?還有這裡的人都愛三更半夜到別人家裡去嗎?

 

 

第13集‧觀星柔情似水夢佳期

  衛無忌(彭于晏飾)和莘月(劉詩詩飾)的行蹤還是被皇上察覺,衛無忌只好帶著莘月叩見皇上,皇上正值高興,對他們私闖皇宮重地並未責罰,相反留下空間給他們兩人單獨相處。秦湘(陳法拉飾)被太醫診斷出已懷龍種,皇上聽聞後十分喜悅,對秦湘更加寵愛,而懷了孩子的秦湘,絲毫沒有當母親的興奮,只是想利用這個孩子穩固自己在後宮的地位,進而與萬氏家族爭奪太子之位。她叫來莘月(劉詩詩飾),除了警告其不要與衛無忌(彭于晏飾)走的太近之外,還讓她用自己心愛的人發下毒誓,永遠不會洩露秦湘(陳法拉飾)的身份和秘密,莘月感歎宮廷讓秦湘的變化如此之快,無奈下只好發下重誓。李佶(韓棟飾)也在太液池,看見莘月(劉詩詩飾)與秦湘(陳法拉飾)在一起氣上心頭,當著皇上的面對莘月語出譏諷,但莘月並不以為意,反而提醒李佶,不要露出衣袖中繡著的“湘”字,這一切都被衛無忌(彭于晏飾)看在眼裡。莘月(劉詩詩飾)讓衛無忌陪著一起到李佶(韓棟飾)府上去,李佶見莘月還有膽前來,差點一支箭直接射向莘月,幸好衛無忌出來解圍。原來秦湘(陳法拉飾)早就暗示李佶,當年她進宮,完全是莘月為了自己飛黃騰達,一手阻斷了他們的姻緣,自己是無辜的受害者,這些事情,莘月(劉詩詩飾)無從辯駁,只能提醒李佶,萬一失誤讓皇上看見袖口上的字,後果將不堪設想,對誰都沒好處。秦湘(陳法拉飾)突然重病昏迷,太醫束手無策,皇上找來莘月,讓其想想辦法喚醒秦湘。莘月進宮後在秦湘旁邊耳語,用她在乎的身邊人喚起了她的鬥志,秦湘悠然轉醒,這一場病讓皇上更加看重秦湘,莘月(劉詩詩飾)已分不清秦湘是真病了,還是故意病一場獲得對自己有利的籌碼。莘月疲憊的回到落玉坊,做了一個噩夢,夢中秦湘(陳法拉飾)惡狠狠的想要害自己心愛的人,莘月(劉詩詩飾)雖最擔心的是九爺,可當箭射出時,那一端,卻是衛無忌(彭于晏飾)!莘月驚醒後,卻也弄不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Nani小感觀星星的喬段,衛無忌真的好無賴但又好可愛,看著衛無忌分析著皇上對女人的想法,不能專情的藉口何其多阿(茶);丁玲和秦元湘這對小倆口真的是甜滋滋,整部戲目前就他們最平穩;宮中的片段只有一句話:各懷鬼胎,但是秦湘真的是個很自私的女人,反之,莘月則是一個很笨的女人,太老實了!!而李佶更是個大白痴,真是愛到卡慘死。

吐嘈夢境裡的情景好假阿!!!!!!!!(怒)

 

第14集‧拒絕無可奈何花落去

  丁玲一直與秦元棋彼此有情,莘月(劉詩詩飾)打探丁玲的意思,明白丁玲非秦元棋不嫁了,於是熱心的幫兩人張羅起來。紅姑倒是替莘月著急,眼看著大家都找到了各自的幸福,莘月(劉詩詩飾)還是孤身一人。金銀花終於盛開了,莘月興致勃勃的邀請九爺(胡歌飾)來落玉坊賞花,借著花開,莘月大膽說出自己想嫁給九爺的想法,九爺(胡歌飾)卻淡淡回應道,總有一天你會找到一個陪你看花的人,隨後漠然離去。衛無忌(彭于晏飾)正好將這一切看到眼中,憤然發怒,將金銀花架一掌擊倒。莘月對九爺情深意重,但衛無忌(彭于晏飾)對莘月何嘗不是?九爺(胡歌飾)回石舫後,吩咐石瑾言馬上還錢給莘月,石謹言不知何故,但看著九爺鐵青著臉只好去操辦,之後,九爺(胡歌飾)就把自己關在屋內,茶飯不思,這讓石謹言他們很是為難。莘月(劉詩詩飾)決定最後和九爺開誠佈公的談一次,這一次,九爺終於告訴莘月他所面臨的處境:原來,九爺的(胡歌飾)祖父是胡人,因為追求祖母而來到南朝,從此在南朝安了家。九爺(胡歌飾)無法放任祖父遍佈在大漠各地以及滲透在建安各行各業的勢力不管,一旦他們作亂,不管是對羯族還是南朝,都將是彌天大禍。到時候胡偉立將有機可乘,一舉扭轉頹勢,南朝邊疆將永無寧日。因此九爺如履薄冰,一直在兩種勢力中斡旋,希望看到關內外都和平相處。

Nani小感丁玲和秦元棋的感情過於順遂,總覺得太幸福了(嗅出有不尋常的味道...);金銀花開了,牽動了三個人不斷逃避的問題:九爺逃避莘月的愛,莘月選擇性忽略掉衛無忌的好,而衛無忌則是盲目地付出!(虐阿!虐阿!虐阿!因為太虐所以要講三次)這集的重點就是莘月告白一次再一次,以古代的禮俗來說她真的太勇敢了,但穿插老莊、墨子的思想教學,雖然了解是鋪陳一切,卻有點拖戲,但九爺祖父的故事真的是一股暖流。

吐嘈太虐了,都捨不得吐嘈了,好吧~那突然來的風雪太假掰了!!

 

第15集‧道歉哀莫大於心已死

  莘月(劉詩詩飾)終於明白,九爺(胡歌飾)對自己的感情一直採取逃避的態度,原因是他背負的太重,不願連累到莘月。情之所至,九爺(胡歌飾)問莘月是否想要個家,莘月回答想要個熱鬧的家,有父母、有孩子,九爺聽到之後黯然神傷,莘月再次約下九爺,希望九爺在她生日那天能來落玉坊赴約。丁玲終於在新年的初一出嫁了,婚事辦的熱鬧隆重,莘月(劉詩詩飾)請丁玲和秦元棋婚後搬出去住,給他們一片自由的天地,莘月還特別囑咐秦元棋,用他和丁玲的幸福去感化秦湘(陳法拉飾),讓她不要在宮中過的那麼寂寞清苦。送走丁玲,莘月還是沒有能等來九爺,只有小淘飛來送信,九爺(胡歌飾)對她說了三個字:對不起。莘月心死,好在有衛無忌(彭于晏飾)相陪,還親自煮面給莘月賀壽,兩人把酒言歡,莘月只想一醉方休。酒醒後,莘月方知道自己跟九爺再無可能繼續了,她決定離開這個讓她神傷的地方,她給紅姑和衛無忌各自留下書信,說自己返回大漠了,也許會回來,也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她讓紅姑過十日再將書信送到衛無忌(彭于晏飾)手中,可紅姑一看莘月留書出走,慌了神,立即派人去衛家報信,此時九爺也知道莘月離開的消息,馬上也派出人馬去追。衛府的管家陳叔立即派人快馬加鞭將書信送到正在南山出征的衛無忌手中,這一次,衛無忌搶佔了先機,迅速找到了在客棧投宿的莘月,將其帶回軍中。

Nani小感其實故事已經進行快到一半,感情這部份還是一團混亂,三個人一條直線,「你愛我我愛他他不能愛我」,從第三年的新年聚首的組合不同,感情的狀態開始慢慢鬆動,九爺你自個兒吃麵是要多漆涼阿!!看著九爺的回憶,在石風一句句的問句中,回憶已經回答了一切,他必須擔負的是多少人的生死,想緊握住的愛,因為了解會為所愛的帶來多大的負擔,也因為給不起幸福的家只能選擇放手...莘月的離去是讓這一切重新回到原點,這次衛無忌再也不是慢了一步!

吐嘈丁玲的出嫁妝容好糟!!化妝師惡搞吧...ORZ還有就是莘月和小衛兩個人湊在一起就是要下雪就是?!還有兩個府衙的麵配菜長的一模模一樣樣阿~

 

第16集‧出走處處無家處處家 

  衛無忌(彭于晏飾)將莘月(劉詩詩飾)帶回軍隊駐紮地南山,莘月縱然有萬般不願,但也只能乖乖跟著衛無忌走,為方便在軍中停留,莘月(劉詩詩飾)換上男裝,假扮男子。一方面,衛無忌(彭于晏飾)軍中急缺一個熟悉大漠地形的嚮導,另一方面,衛無忌其實對莘月早有好感,于公於私,讓莘月(劉詩詩飾)暫時留在軍中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兩人去南山市集遊玩,無意中發現了當年羯族太子慕容峰給莘月特別鑄造的貼身小刀,衛無忌(彭于晏飾)立即幫莘月買下,莘月竟拿此刀刺向自己,害的無忌大為緊張。衛無忌請李誠教莘月(劉詩詩飾)騎馬,莘月本不願意,但一想到如果不會騎馬的自己上了戰場,可能會拖累無忌(彭于晏飾),只好硬著頭皮上。只是野性難馴的馬兒更加激起了莘月的鬥志,每天都努力的跟馬兒死磕,讓李誠連連搖頭。李誠有個心願,就是能親自上陣殺敵為爹娘報仇,看著他意志如此堅定,莘月(劉詩詩飾)與他約定,如果能在她手上走過一百招,就幫他向衛無忌(彭于晏飾)求情,讓他上戰場,李誠興奮不已,每天除了教莘月騎馬就是和她練習對打,兩人都進步神速。莘月(劉詩詩飾)跟隨衛無忌的軍隊一路前行,日子過得也頗為逍遙,與衛無忌的感情也在殘酷的戰場中日益滋長,可在建安城內,九爺(胡歌飾)卻在焦急的等待莘月(劉詩詩飾)的消息,他動用石舫在大漠各部的勢力到處尋找,可是,所有的線索在涼州客棧就中斷了,九爺心急如焚,他推測,在大漠普通的地方找不到,只有可能去了衛無忌(彭于晏飾)的軍營。

Nani小感衛無忌生氣的方式原來是看人家洗澡,外加採花賊!看著他把莘月像包肉粽的方式拎著走,不得不說挺逗趣的;而從戰場這個片段展現出衛無忌這角色的細膩和體貼:備裝、梳容、按摩等,當莘月的眼中開始看到了他的真性情、付出,九爺這次的錯過會有多後悔…(我的九爺阿!!你看看吹笛也來不及了~~)

吐嘈:離開客棧時騎馬的特效又讓我看傻了!!!明明第1集的景色是那麼的狀闊,怎麼騎馬特效就不能真實些嗎?!不過這次戰場殺敵的畫面真實多了~

這集李劍青唱的插曲《為你平定的天下》真的好好聽,也很合劇情,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細細品味。

 

 

第17集‧征戰秣馬厲兵疆場上/孤軍:獨領殘兵千騎歸 (小衛和莘月同床阿!!!尖叫~)

  九爺(胡歌飾)屈尊到衛府打聽,可管家陳叔除了表示毫不知情,還故意說莘月(劉詩詩飾)和衛無忌(彭于晏飾)才是最合適的一對,請九爺知難而退。衛無忌(彭于晏飾)已經在河西大獲全勝,皇上召他回建安,商量一舉收復河西走廊的要事,莘月暫時不想回建安,先暫時留在軍營,她囑咐衛無忌,不要將她的行蹤透露給任何人。衛無忌(彭于晏飾)剛到建安,就收到九爺(胡歌飾)邀約見面,衛無忌見到九爺後,也沒有告訴他任何有關莘月(劉詩詩飾)的消息,還明指九爺不懂珍惜,是自己錯過了莘月。衛無忌(彭于晏飾)離開建安後直接到了新的駐地子午穀,他請陳雁光從南山接莘月過來,莘月(劉詩詩飾)執意帶上李誠,想幫他實現上戰場殺敵的夢想。此次出戰,衛無忌(彭于晏飾)安排主力軍隊從子午谷出發向西進攻,由李達將軍和張朔將軍率領一萬人馬攻擊羯族左賢王,司馬烈從另一側呼應,三軍夾擊,但由於大漠地勢複雜,司馬烈和李達分別在大漠中迷路,衛無忌的大軍突出重圍後只能孤軍作戰,加之羯族派出兩隻訓練有素的茶隼,一直低飛打探著南朝軍隊消息,而且普通弓箭很難射下,這讓衛無忌(彭于晏飾)的軍隊非常被動。衛無忌軍隊遭到羯族偷襲,雖然拼死抵抗獲得短暫勝利,但李誠卻在戰場上陣亡,莘月(劉詩詩飾)十分傷心。

Nani小感衛府的陳叔對九爺好酸阿~九爺的表情真的很糾心,我想九爺在平靜淡定的神情中,有多少個後悔和自卑,畫面一轉衛無忌連騎個馬也能和莘月調情,還爬上人家的床,像小狗狗一樣,不得不說這眼神充滿愛意阿…(雖然已經稀鬆平常 還是要尖叫阿!!阿~)將莘月接過來,小衛緊抱她時,一整個好調皮,軍營裡肯定很多人把他當成斷袖之癖了吧!!

吐嘈:這集能吐嘈的點真的想不出來,硬要說就是陳叔怎麼熊熊變的那麼殺!?

 

第18集‧定情守得雲開見月明 (求婚了!!求婚了!!還……)

  此時茶隼雖然已經被射殺一隻,但是也抵不過羯族不停包抄偷襲,形勢危急。趙孟山提出讓莘月的鴿子小淘小謙作為誘餌,射殺茶隼,莘月(劉詩詩飾)縱有萬般不舍,但面對嚴酷的形勢,不得不讓小淘小謙去冒險,小淘小謙最終成功引下茶隼,但也死於茶隼的爪下,莘月情緒失控,這是九爺(胡歌飾)留給她的唯一的東西,現在也失去了。合黎山下,莘月(劉詩詩飾)重遇狼兄,衛無忌(彭于晏飾)讓莘月先暫時和狼群敘敘舊,自己重新往戰場上出發,莘月發現狼兄也有了家室,不由得開始擔心衛無忌的安危,策馬一夜趕到戰地,此時,衛無忌大軍經過激戰,已經將合黎山重新收回南朝版圖。大勝之後,衛無忌犒賞三軍,大家一同飲酒作樂,莘月(劉詩詩飾)失去鴿子,眼瞧著狼兄也有了家室,自己卻獨身一人,感覺寂寞孤單。衛無忌借著酒勁問莘月是否也有點喜歡她,莘月默許,兩人情感發展至此,終於水到渠成。衛無忌(彭于晏飾)向莘月(劉詩詩飾)求婚,莘月爽快答應,兩人在合黎山下定情。而此時胡偉立卻在懊悔,合黎山大半個山脈都已經歸附南朝版圖,他來到莘月阿爹墓地前喝酒抒懷,感歎老天沒有給他機會。此時,莘月(劉詩詩飾)和衛無忌來來到此地,她向阿爹交待,自己終於可以找到一個歸宿了。莘月來到阿爹墳前,衛無忌(彭于晏飾)發現阿爹墳邊有一個徐瑾瑜的墳墓,莘月直言徐瑾瑜就是自己之前的名字。莘月和衛無忌兩人在阿爹墳前打情罵俏,莘月表示自己已經放下過去,一心往前。衛無忌和莘月在路邊吃飯,聽到南朝人都在誇獎衛無忌的英勇,這時候羯族人過來挑釁南朝人。此時胡偉立來到酒館,莘月趕緊遮面。莘月(劉詩詩飾)與衛無忌(彭于晏飾)行走在合黎山下的集市中,羯族人都在傳唱歌謠,歌詞的感覺好像是非常害怕衛無忌,兩人在小酒館喝酒,遇到南朝人與羯族人爭執不休,兩撥人決定比武打賭,誰輸了就要掉腦袋。莘月才發現,原來胡偉立和冒雲珠也來到了酒館,她蒙著面紗,不願意被胡偉立認出,但細心的冒雲珠又發現了她。

Nani小感小淘小謙誘茶隼的片段可以了解莘月有多掙扎,但恢復情緒也太快了,好啦~我懂狼兄比較重要,因為這些狗崽太犯規了,好可愛。衛無忌和羯族的攻防之間,短但感受的到想呈現出的激烈(雖然有點空泛)不過這幾集衛將軍怎麼那麼愛在軍營裡毛手毛腳,好地,實況報導:我們小衛真的夢想成真了,這段真情告白真的很真摯(很像偶像劇),從這裡可以得知工具人也可以出頭天的。(大誤)不過說實在話我覺得這段定情好匆忙也來得太快了,可能是因為我不想承認吧!!九爺…QQ

吐嘈:馬車上的背景應該也是特效,恩…假假的!! 羯族大王你講戰術時很講究POSE喔~還換造型XD最後…狼兄你肯定有瞬間移動的能力,馬上就到了莘月旁邊。

 

第19集‧比試同是英雄惜英雄 (感情加溫中)

  本來一場無關衛無忌(彭于晏飾)的比試,由於胡偉立手下主動提出要與之比試,最後變成衛無忌與胡偉立的較量,以射下的鴿子定輸贏,南朝人用黑羽箭,羯族人用白羽箭,一炷香時間,多者得勝,結果由於統計數量的羯族人作弊,差點讓衛無忌“自我了結”。胡偉立英雄惜英雄,還贈與兩匹好馬讓衛無忌(彭于晏飾)離開,兩人走後,南軍叛將趙正從箭法上判斷,胡偉立放走的就是南朝大將衛無忌!胡偉立大驚,急忙調集人馬追趕,為救莘月(劉詩詩飾),衛無忌手臂中箭,無法走遠,幸而狼兄召喚狼群出現,暫時化解了危機。此時,莘月讓無忌(彭于晏飾)在隱秘處休息,自己隻身應對胡偉立。胡偉立認出站在面前的莘月(劉詩詩飾)就是曾經的瑾瑜,發現自己在乎的人竟然還活著,不由得欣喜,哀求莘月跟他一起回到羯族,被莘月斷然拒絕,情急之下,莘月(劉詩詩飾)一箭射向他,被冒雲珠以身擋住。失去消息的左右兩路大軍終於有了消息,李達李佶等將軍身陷重圍,但拼死戰鬥,大勝羯族左賢王部,以超快的行軍速度趕上了主力部隊,但是自信滿滿的司馬烈在大漠中迷路,不過總體來說,這次出征取得了絕對勝利。南朝軍隊大勝,軍中到處洋溢著勝利的喜悅,大家一起喝酒慶祝。

Nani小感衛無忌與胡偉立看的出大王真的很欣賞小衛,英雄之間的校量或許是為讓莘月了解到她有多在意衛無忌,一場較勁讓兩位英雄打個個真實的照面,只是冒雲珠真的是個頗狠的江湖兒女,明明口口聲聲喊著姐姐,還是想趕盡殺絕;胡偉立和莘月的應對加上冒雲珠,以前的種種隨著劇情越來越清晰。

吐嘈:你們比個武也要那麼花樣多嗎?不能乖乖站著射鳥就行了嗎?狼兄的攻擊特效讓我無言,好險只有一幕。

 

第20集‧凱旋近鄉情怯終須歸 (小倆口閃光彈讓人炫目)

  衛無忌(彭于晏飾)與莘月(劉詩詩飾)談起,自己是個出身低賤的私生子,如果不是萬皇后和萬謙大將軍的照應,可能現在一事無成,他自小的雄心壯志就也無法完成。同時,衛無忌也清楚的知道,得到的功績越多,皇上也會越忌諱,所以現在有意借他來打壓舅父萬謙,所以,他雖戰功顯赫,卻不能讓手下的兵士只服自己,所以他故意做出些奢靡浪費的樣子給皇上看。重新回建安城的日子終於來臨,莘月(劉詩詩飾)不想面對的,也終究要面對,但這一次,她不再是孤身一人。她偷偷溜回落玉坊,紅姑見到她又驚又喜,含著淚強烈譴責她這種丟下園子姐妹的不負責行為,但得知莘月已和衛無忌(彭于晏飾)私定終身時,又覺得莘月這一趟走的值得。紅姑還告訴莘月(劉詩詩飾),她走後,九爺曾經派人來找過。衛無忌凱旋回朝後,皇上龍顏大悅,又大肆封賞衛無忌,這一切讓昭陽公主看到眼裡,感覺自己的丈夫,萬謙的地位受到了影響,衛無忌又故意裝出一副放浪不羈的樣子,讓有些人對他放鬆警惕,但有些人已經注意到這樣的苗頭不對。秦湘(陳法拉飾)私下與李佶(韓棟飾)見面,又說了些體貼關心的話,此時李佶的一顆心完全付與秦湘,向她發下誓言,定當竭盡全力,幫秦湘達成所願。衛無忌(彭于晏飾)在皇宮結束應酬,馬上跑到落玉坊去找莘月(劉詩詩飾),而莘月卻去了衛府找衛無忌。衛無忌撲了空,心中擔憂,莘月是不是又去找了九爺?憂心忡忡回家後,發現莘月早已在此等候,十分高興,他帶莘月到一個種滿了鴛鴦藤的地方,說是自己親手栽種,賠給莘月的……兩人縱情歡笑之時,九爺(胡歌飾)卻還在苦苦尋找著莘月(劉詩詩飾)的消息。

Nani小感當衛無忌訴說起自己的生世,了解到拼死戰鬥皆是為了報恩和抱負(就是歷史上的霍去病),也展現出手握兵權更要謹慎小心;李佶和莘月的談話說明了秦湘的步步心機,李佶你是個傻情種阿!!而蹴鞠場的場景烙印在莘月的心中,莘月心境上的轉移是否代表著九爺真的沒有機會了?!回到建安城後,官場上的兵戎相對更可怕,而這次的歸來衛無忌和莘月感情更加穩定,痴心等候用心付出,原來寵愛真的會讓人著癮,只是九爺的漠然身影十足糾心。

吐嘈:兵營裡你們兩個怎麼能那麼恩愛!?

↓接續劇情繼續看請到這裡

陸劇風中奇緣/大漠謠 - 風中奇緣(未刪減版)分集劇情、劇情大綱31~大結局

陸劇風中奇緣/大漠謠 - 風中奇緣(未刪剪版)分集劇情、劇情大綱21~30集

 

[部份資料轉載自百度百科]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