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北市東區國父紀念館旁的Rest&Run活力廚房,從一個無負擔的餐廳為理念起頭的跑步餐廳,不是只有追求美味的餐點,而是依照身體所需的健康比例,主廚運用巧思和技巧費工地讓料理變成一道道佳餚,在路跑正夯的這個時代,運動後來份排除人工調味的美食補給,這啟不是人生一大樂事。

-----------------------------------------------

店名:Rest&Run活力廚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1號1樓

電話:(02)27711878

招牌菜:綜合堅果藜麥水田芥沙拉、普羅旺斯燉菜油封番茄、☆炙燒北歐半生鮭魚卷☆27大卡蘑菇濃湯

營業時間:11:30~21:30

-----------------------------------------------

每次都東區附近總是被那各式特色餐廳給迷惑住,巷弄間滿坑滿谷的餐廳,從燒烤店到日式料理,再從吃到飽到甜點店,但是這個月再次路過國父紀念館站Nani初遇了Rest&Run活力廚房,位在光復南路的巷弄間,閃亮的橘色招牌散發出一股朝氣,探訪過後驚喜於那一道道料理,深入了解才知道原來這間餐廳從籌劃開始就有著抱負:「美味好吃,對身體沒有負擔的飲食。」是不是很有趣,「美味好吃」&「對身體沒有負擔」這兩個互相矛盾的詞語卻在Rest&Run活力廚房完美結合,讓我們快快趕緊看下去。

  

Rest&Run活力廚房位在光復南路240巷裡,從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出來第一條巷子右轉就到了,Nani很愛店頭的招牌,Logo大大的橘色和白色的組成,充滿活力和招氣,難怪要取名活力廚房。

  

踏入店裡後迎面是寬敞的用餐環境,明亮卻不刺眼的光線,不會過度刻意的昏黃放鬆,又不感到壓迫感的光亮,在氣氛的拿捏洽到好處;擺設整齊的餐具及充滿代表餐廳的Logo「R」環繞在身邊,原因無它,因為是跑步及馬拉松促使這間店的產生,店名的Rest和Run皆是R開頭,這樣原因夠清楚了吧~說這裡是跑步餐廳一點也不為過!

 

在整間餐廳中,Nani愛上這個可以眺望窗外的吧台座位,明亮的落地窗讓人可以邊用餐邊享受外面的晴雨,和細細品嚐每個過路人的喜怒哀樂,重點是這桌椅都比想像中的大,坐起來真的好舒服!(註:有沒有注意到在Rest&Run活力廚房連衛生紙架都那麼可愛~)

 

店內不可不提的重要擺設,倫敦奧運馬拉松國手張嘉哲教練的賽服加親筆簽名,這也是為何這間餐廳可以又稱跑步餐廳的原因之一,活力廚房的是因熱愛跑步而產生的餐廳,因此餐廳特別請張教練協助規劃出針對運動所需各個階段應該獲得的補給餐點,加上長庚大學營養學教授劉珍芳老師的協助,最後就是好厲害的主廚Joe的神手,讓活力和美味都能一次享用,這樣夠不夠格稱作「跑步餐廳」這個名號了呢~註:以上除了在店裡和餐廳聊天時提及,同時我有乖乖看Rest&Run活力廚房的粉絲團!!(我好誠實XD)

 

 

既然前面一直講到「跑步餐廳」,假如只有餐點這樣好像還好,所以...將將~超貼心服務:沐浴設備、置物櫃,是不是真的就甘心,由其是在路跑正夯的這幾年,市府或是國父紀念館這周遭三不五時舉辦路跑活動,當運動完,就能直接洗沖沖,清清爽爽再用頓好料,補給正確的營養,都讓Nani有股衝動想去練習跑步了!

  

綜合堅果藜麥水田芥沙拉 $250

看到菜名時會有小小的疑問,「藜麥」這是何方神聖?當沙拉一上桌時,可以看到小小一粒粒如同小米穀類的本尊散布在沙拉上頭,無味卻富有口感,交織滿滿的各式堅果(有堅果 腰果 堅果仁等)和滿滿的蔬菜(目觀有紫洋蔥薄片、包心菜、水田芥等),淋上亞麻仁油調製而成的油醋醬,搭上Ricotta起司的淡淡鹹香,意外感受到原來亞麻仁油可以變得那麼好吃(主廚你好強!!),後來才知道原來「藜麥」又稱太空人食物,是極具營養的食材,對於食素者更是一大福音,因為它本身擁有所有的必須胺基酸,簡而言之就是連動物性蛋白質才有的胺基酸它也有,是不是很厲害!這樣聽起來應該不便宜,但活力廚房還灑超多在沙拉上頭的,所以記得點這個餐點時記得吃光光喔!

  

炙燒北歐半生鮭魚卷 $280

這道超好吃的!不容錯過,新鮮的鮭魚僅將外皮大火炙燒,包裹進搭上蒔蘿優格的內餡,點綴巴西紅椒粒和蝦夷蔥,一刀劃下一口咬下,咀嚼中優格和魚肉鮮甜完美結合,鮭魚的油脂在嘴中化開,清爽不膩口,恰到好處的調味讓人著迷,就是標準會產生「吃完會忍不住想再點一盤」的衝動!

 

普羅旺斯燉菜油封蕃茄 $180

剝皮過後的蕃茄聳立在盤中央,這是一道費工且有著小驚喜的料理!菜明明明寫燉菜,菜勒?哈哈~切開後就能了解箇中奧妙,內餡燉菜就像醜小鴨一樣,默默的等待識貨人的出現,吃下才會驚喜,當令蔬菜的鮮甜融合在一起,再包裹在牛蕃茄中,一同品嚐,除了增加口感,也增加了味覺得層次感。

 

27大卡蘑菇濃湯 $160

這道是個費工菜,因為「不勾芡,不加奶油,不用馬鈴薯。用大量的新鮮蘑菇配上活力廚房慢火熬煮,無人工添加的蔬菜雞高湯。」當端上桌時,嗜濃湯如命的Nani怎能錯過,當湯匙一探進湯中就能了解到它的濃稠及預想中的濃郁,大口入喉,蘑菇的香氣濃縮至湯中,濃稠的湯頭卻不會感到壓迫感,反而因為那自然的甜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重點是沒有過多的調味,讓喝完湯品的同時喉間只留下那淡淡的蘑菇香氣和意猶未盡的惆悵(無誤)。

  

在朋友的臉書上偶然看到品嚐過Rest&Run活力廚房的心得,一整個勾起滿滿的興趣,因此立馬趁著現在試營運時快快來嘗鮮,而吃過之後才了解為什麼朋友會如此推薦,除了每道菜都由營養師協助精心配製比例,主廚更是利用手藝讓每道料理不是乏味的健康餐,而是費工地讓每個營養價值極高的食材變成美味的活力補給,破除了我長期容易有的成見,原來要吃的健康且充滿元氣,不必再啃著乾糧或是咬生菜,另外不論跑步、騎腳踏車...運動完後,也多了一個可以休息的好去處,快快揪朋友一起去跑步,然後就多一個理由可以去Rest&Run活力廚房吃好料了!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知道更多好吃好看的即時資訊,快加入Nani過生活粉絲團吧!!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