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製造》是由芒果傳媒、經視文化、東陽歡娛攜手於正工作室為湖南衛視量身打造的周播劇。該劇由于正編劇,金世佳、楊蓉、鄧萃雯、張哲瀚、米熱等主演,羅晉、袁姍姍、杜淳、應采兒、葉祖新、潘粵明、李晨等出演各單元主角。該劇講述唐朝女皇武則天時期太醫署毒舌傲嬌美容聖手男御醫賀蘭鈞與歌舞坊結婚狂女漢子老闆娘蘇蓮衣之間充滿坎坷但卻動人唯美的愛情故事,並貫穿十個單元。該劇於2014年9月7日在湖南衛視青春星期天獨家首播。

 

↓想先了解劇情或角色介紹請到這裡

陸劇美人制造 - 美人製造劇情簡介、角色介紹

Nani小警語:以下開始劇透,請小心服用。(以下已到完全劇透的狀況,非常雷!!請小心~) :目

-分集劇情-

第1集‧第一單元:歸來娶我可好(1)

     太醫賀蘭鈞(金世佳飾)是大唐第一美容師,武則天愛美心急,要賀蘭鈞為自己恢復昔日美貌。賀蘭鈞別出心裁,在武則天臉上抹了蜂蜜,一大群蜜蜂在武則天臉上肆虐。武則天痛的要降職殺了賀蘭鈞(金世佳飾),但卻在看到自己的美麗面貌時驚喜不已,並且還賞了賀蘭鈞一百金,賀蘭鈞大笑著離去。武則天男寵見不得賀蘭鈞狂妄自大,教唆武則天殺了他,武則天只教張易之忍耐,因為這個世上除了賀蘭鈞(金世佳飾)沒有人能幫自己恢復青春美貌。賀蘭鈞傲嬌的端著一百金走出了皇城,享受著眾人的吹噓拍馬,但也因此收到不少嫉妒。
  賀蘭鈞(金世佳飾)回到家,一個男人裴雲天(張哲瀚飾)跪在府前求賀蘭鈞收自己為徒,賀蘭鈞鼻孔朝天的走進了府裡。妻子雪姬和管家前來迎接,賀蘭鈞看著自己的兒子開心不已。賀蘭鈞拿到了朝中大臣彈劾自己囂張跋扈的奏章,邀請那幾位大臣來到家裡,一一道出了他們的中飽私囊的罪證,逼得幾位大臣不敢再上書彈劾自己。賀蘭鈞帶著雪姬來到府中內閣,結果雪姬發現賀蘭鈞把朝中各權貴的妻子女兒都收買,讓她們變得年輕貌美,在她們身上獲得自己想要的消息。
  青樓女子蘇蓮衣(楊蓉飾)想讓姐妹們下輩子有個依靠,拿出自己的積蓄,開了一家名喚“人面桃花”的青樓楚館,但無奈生意冷清。春花姑娘建議找來賀蘭鈞(金世佳飾)為館中姑娘美容,以吸引客人,但賀蘭鈞為人狂妄又不缺錢,蘇蓮衣微笑道要打動他唯有一個字“情”。蘇蓮衣說到自己和賀蘭鈞的淵源,五年前蘇蓮衣剛入青樓陪酒,因太過主動調戲客人和對方廝打起來,蘇蓮衣(楊蓉飾)在幾個武功高強的男人對付下落在下風。賀蘭鈞(金世佳飾)不知真相趕來英雄救美,不幸被打破了頭,蘇蓮衣對賀蘭鈞一見鍾情。兩人跑到了野外,賀蘭鈞看到自己頭上的血嚇得暈了過去,蘇蓮衣(楊蓉飾)無以為報以身相許。第二天早上賀蘭鈞醒來,發現自己和蘇蓮衣赤身裸體的躺在花海裡。賀蘭鈞看不起蓮衣是青樓女子,蓮衣逼賀蘭鈞為自己贖身並娶自己回家,賀蘭鈞卻藉口肚子餓,蓮衣開心的去幫賀蘭鈞烤地瓜,賀蘭鈞(金世佳飾)趁機跑掉。蓮衣堅信是因為自己烤地瓜考得太久賀蘭鈞太餓所以跑掉了。姐妹們聽到後為蓮衣感到不值,要蓮衣去做個小妾也好啊。蓮衣再次陷入了回憶,原來她有一次偷偷跑到了賀蘭府外,結果聽到了雪姬教別的夫人整治小妾的方法,蓮衣新生恐懼跑掉了,從此打消了給賀蘭鈞做小妾的念頭。姐妹們為賀蘭鈞娶了個母老虎感到不值,紛紛慫恿蓮衣再去找賀蘭鈞。
  賀蘭鈞(金世佳飾)準備上朝,管家拍著馬屁將賀蘭鈞送出了府門,發現裴雲天(張哲瀚飾)還在跪著。賀蘭鈞出門遇到了蘇蓮衣(楊蓉飾),賀蘭鈞嚇得落荒而逃。賀蘭鈞來到太醫院思量著怎麼能不讓別人知道自己有個青樓的老相好,結果發現蘇蓮衣假扮男裝穿著官服混進了宮。蘇蓮衣要賀蘭鈞為人面桃花的姑娘們打扮,遭拒後當眾和賀蘭鈞親熱,太醫們以為賀蘭鈞有龍陽之癖紛紛走開。
  賀蘭鈞(金世佳飾)下朝發現蘇蓮衣又來了,只好叫起裴雲天要他趕走蘇蓮衣。裴雲天大喊蘇蓮衣(楊蓉飾)是小偷,引來了路人圍觀,賀蘭鈞趁機逃跑。兩人被抓到官府,結果蓮衣被關了起來,蓮衣大喊著姐不會放過他。賀蘭鈞收下裴雲天為徒,然而第一件事卻是要裴雲天打掃院子,刷馬桶做各種下人的活。管家提醒裴雲天(張哲瀚飾),賀蘭鈞從來都是在密室幹活,裴雲天趁機尋找密室,結果被賀蘭鈞發現,要管家派人打他四十大板。裴雲天感歎賀蘭鈞防人之心嚴重,決定偷學,偷偷潛入密室,結果發現了雪姬和管家偷情。裴雲天威脅雪姬和管家,為自己偷藝,否則就洩露兩人的姦情,雪姬幫助裴雲天學習賀蘭鈞所有的技藝。
  賀蘭鈞(金世佳飾)陪著武則天打馬球,張易之趁機逢迎賀蘭鈞卻反遭諷刺。裴雲天不解賀蘭鈞為什麼用這種方法讓武則天身輕如燕,賀蘭鈞表示為官之道就是不能一次性讓皇上的病好,這樣才能離不開自己。沈大人通過張易之求見賀蘭鈞醫治自己女兒的齙牙,賀蘭鈞向裴雲天(張哲瀚飾)說出了自己對張易之的厭惡。

Nani小感:從開頭就感受到於媽努力想權釋賀蘭鈞的囂張和威風,但片段看起來就是一股喜劇片的氛圍,好像再看星爺的片子,老實說,如果接下來連續每一集都要聽著這樣講話的方式,小的…撐不住阿ORZ這位大人會美容、會美髮、還兼調酒(誤)不對!?是還會變魔術XD而男女主角往事的回顧,英雄救美、浪漫花海、以身相許,古裝版偶像劇又出現,不過不得不說這女主角的想法有傻好天真,外加好可怕,是奇耙!!!

吐嘈:從開頭就感受到於媽努力想權釋賀蘭鈞的囂張和威風,但片段看起來就是一股喜劇片的氛圍,好像再看星爺的片子,老實說,如果接下來連續每一集都要聽著這樣講話的方式,小的…撐不住阿ORZ這位大人會美容、會美髮、還兼調酒(誤)不對!?是還會變魔術XD而男女主角往事的回顧,英雄救美、浪漫花海、以身相許,古裝版偶像劇又出現,不過不得不說這女主角的想法有傻好天真,外加好可怕,是奇耙!!!

 

第2集‧第一單元:歸來娶我可好(2)

     接下來吳大人也來找賀蘭鈞(金世佳飾),原來吳大人的兒子是個瘸子,這次和沈大人的女人相親,求助賀蘭鈞。賀蘭鈞誇下海口,保證三天之內一定讓他們相親成功。賀蘭鈞(金世佳飾)讓吳公子騎著駿馬來相親,而沈小姐也拿扇子擋著齙牙,兩人掩蓋了彼此的缺陷對雙方滿意不已。吳大人和沈大人對賀蘭鈞感激涕零,賀蘭鈞得意的教導著裴雲天(張哲瀚飾)
     吳家和沈家辦喜酒,結果雙方發現對方的缺陷,兩家大打出手。賀蘭鈞(金世佳飾)嘲笑著兩家人,被灌醉。武則天此時召見賀蘭鈞,被兩位大人隱瞞了下來,決定好好整治他。雪姬急的火燒眉毛,裴雲天主動請纓,雪姬無奈只好讓他去皇宮。到了皇宮,裴雲天被侍衛攔住,張易之正好路過放了他進來。武則天生了黑眼圈,見裴雲天進來後對賀蘭鈞惱怒不已。裴雲天(張哲瀚飾)請求幫武則天醫治,如果不好就以死謝罪,武則天讓他一試。裴雲天很簡單的就消除了武則天的黑眼圈,武則天感歎自己的黑眼圈一直不能根治。裴雲天趁機說到師傅和自己說過女皇陛下的病不能一次性根治,但是自己認為忠心對主就應該全心救治。武則天大怒,張易之趁機挑撥,武則天將賀蘭鈞貶為庶民,將裴雲天升為首席禦醫。
     張易之帶著聖旨來到賀蘭府,宣佈貶黜賀蘭鈞(金世佳飾)的事實,並將其家人逐出賀蘭府改為裴府。雪姬和管家帶著兒子拿著行李準備離開,並說出了兒子是自己和管家所生的事實,然後離開。一夕之間,失去了所有的賀蘭鈞(金世佳飾),跌坐在地上。賀蘭鈞抓住裴雲天質問,裴雲天說出了實情,並道出了自己和賀蘭鈞的不共戴天之仇。在裴雲天十五歲那年,母親因為麻風病死去,裴雲天帶著母親的屍骨來求賀蘭鈞為母親整理遺容,卻被賀蘭鈞諷刺一番後離去。賀蘭鈞解釋,每天都有很多自己的敵人雇人來想讓自己出醜,自己當時無法判斷他們是敵是友。裴雲天(張哲瀚飾)砸了賀蘭府的牌匾,要賀蘭鈞每天都為自己的行為後悔。賀蘭鈞大笑著離開,並告訴裴雲天只要自己還有手藝在,就還是那個不可一世的賀蘭鈞。裴雲天哭著說自己終於可以為母親報仇了。
     賀蘭鈞(金世佳飾)落魄被人嘲笑,找遍了朋友卻沒有借給他錢,只好睡在大街上,結果被叫花子們暴打,蘇蓮衣(楊蓉飾)路過看到,心軟之下將被打的半死的賀蘭鈞帶回人面桃花。賀蘭鈞(金世佳飾)醒來後,振作起來準備采點荷花做胭脂生意,要分蓮衣一份,蓮衣心生感動覺得賀蘭鈞心中還是有自己的。賀蘭鈞和蓮衣上街擺攤,卻被裴雲天(張哲瀚飾)帶著人把攤子砸了。賀蘭鈞放下面子同意和蓮衣(楊蓉飾)去青樓工作,蓮衣想要和賀蘭鈞夫唱婦隨。賀蘭鈞說到自己和蓮衣之間沒關係,要和大家五五分賬,春花等姐妹們看不慣賀蘭鈞的囂張跋扈,無情無義,蓮衣卻有自信在自己的死纏爛打下,賀蘭鈞會接受自己的。賀蘭鈞為人面桃花準備了一場表演秀,並為姐妹們裝扮成了宮中女子的樣子,嚇跑了所有的客人。賀蘭鈞(金世佳飾)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可是只有蓮衣相信他。姐妹們想要趕跑賀蘭鈞,蓮衣(楊蓉飾)只要提出要不和自己成親,要不做跑堂,賀蘭鈞權衡之下決定做跑堂。

Nani小感:才第二集就已經當作在看喜劇片了,因為男主角講話的方式一整個就像在學星爺阿!蜂針療法到解決黑眼圈的問題,其實這部片是醫美聖經吧~(我都不知道這是小感還是吐嘈了…)貶為庶民也能變成鬧劇,好在劇情又拉回主線,為何裴雲天會恨賀蘭鈞的原因,再來就是人走茶涼的此一時彼一時,雖然咱們的賀少也只囂張了一集半,也在蘇蓮衣(算是吧~)的英雄救美。

吐嘈:老實說現在還是覺得兩位男主角長好像阿~一個男寵哪來的權限,還有用看的就能學會醫術,那這世界還需要學醫多年嗎!?於媽的世界真的都跟人不大一樣…還有還有…裴雲天你沒吃飯阿!賀蘭府的匾額一把鐵槌要打斷才帥阿!!!這這這走秀讓我傻了…

 

第3集‧第二單元:我不是美人(1)

     尤坤與費沖到青樓消遣,二人故意為難賀蘭鈞(金世佳飾),賀蘭鈞不動聲色將尤費二人的妻子喚到青樓,尤費二人各自被妻子揪出了青樓。蘇蓮衣(楊蓉飾)見尤費二人離去,臉上升起惋惜提醒賀蘭鈞趕走了兩個財神爺,賀蘭鈞不以為然勸說蘇蓮衣不要一心求財胡亂招待客人,只要聽從他的安排,以後青樓一定日進鬥金。蘇蓮衣發現樓中的紗布被人無故拿走,賀蘭鈞來到蘇蓮衣身邊,一臉神秘喚出所有青樓女子,青女們穿上了由紗布改裝而成的衣服,步調一致在蘇蓮衣面前起舞,蘇蓮衣沒有料到紗布也能做出漂亮的衣服,驚喜交加不再責怪賀蘭鈞私自利用紗布做衣服。
      尤坤與費沖來青樓找賀蘭鈞(金世佳飾)的麻煩,二人帶著官兵來到青樓聲稱樓中藏有違禁物品,賀蘭鈞不以為然讓尤費二人搜查,尤費二人在搜查過程中悄悄將一包違禁藥品放入一個花瓶中,當著賀蘭鈞和蘇蓮衣的面打碎花瓶,蘇蓮衣看清瓶中掉出來的違禁藥品,面色大變否認藥品是青樓的人放入花瓶中,尤費二人不容蘇蓮衣解釋,二人命令官兵帶走了蘇蓮衣(楊蓉飾)
      突厥王子來大周做客,武則天接待了突厥王子,一名歌女在一隻大鼓上翩翩起舞,武則天發現歌女其實沒有唱歌而是其他人在唱歌,在武則天驚訝的目光中,永甯公主(袁姍姍飾)從鼓中爬出來向武則天謝罪,將前因後果說了一遍,原來之前舞女喉嚨不適無法唱歌,永甯公主計上心來藏在鼓中替舞女唱歌。武則天聽完永寧講述的原因,勃然大怒提醒永寧犯下欺君之罪,坐在一邊的突厥王子早已被永寧美豔的外貌吸引,心急如焚勸說武則天不要治永寧的罪,武則天見突厥王子喜愛永甯,回到宮中做出把永寧許配給突厥王子的決定。永甯得知武則天做出的決定,趕緊來到宮中拜見武則天,同時展示臉上的紅斑,借患病的機會推遲與突厥王子和親。
      蘇蓮衣平安無事回到青樓,青樓女子個個都認定是賀蘭鈞連累了蘇蓮衣,賀蘭鈞見眾人把矛頭指向他,勃然大怒決定離開青樓。蘇蓮衣(楊蓉飾)擔心賀蘭鈞獨自在外忍饑挨餓,暗中找到一個小女孩,每天送一些食物給小女孩,讓小女孩轉送給賀蘭鈞,賀蘭鈞發現了蘇蓮衣送食物給他,正好蘇蓮衣被兩個市井之徒騷擾,賀蘭鈞及時出手救下了蘇蓮衣。
     武則天傳喚裴雲天(張哲瀚飾)入宮檢查永寧臉上的怪病,裴雲天來到宮中拿出一隻放大鏡觀瞧永寧的臉龐,永寧(袁姍姍飾)生氣不悅故意扭動臉龐不讓裴雲天仔細查看,裴雲天看完了永寧臉上的症狀,誠惶誠恐向武則天彙報,猜測永寧很有可能是飲食不當造成臉上出現紅斑。永甯公主面部忽現紅斑,裴雲天檢查良久依然無法斷定永甯公主得了什麼病,武則天見醫術高超的裴雲天也無法醫治永甯公主臉上的怪病,心中升起不安不知如何是好。
     裴雲天下定決心醫治永甯公主臉上的怪病,提議以後搬進公主宮殿居住,每天檢查永甯公主臉上的病症。武則天同意了裴雲天的提議,裴雲天入住公主宮殿不久,意外看到永甯公主裹著布衣急急忙忙出宮,其實裴雲天看到的人並非永甯公主,永甯公主為了趕走裴雲天,暗中指使一個手下將裴雲天引誘到池塘旁邊,裴雲天渾然不知掉入池塘被幾個宮女扒掉上衣,永甯公主趁機帶著母親武則天回宮,武則天見裴雲天光著膀子從池塘中爬上來,吃了一驚不知道裴雲天意欲何為,永甯公主計上心來在武則天面前編造謊言,謊稱裴雲天入宮居住之後經常調戲宮女。武則天雖然不太相信永甯公主(袁姍姍飾)的話,不過一想到裴雲天(張哲瀚飾)已經花了一個月時間也沒有治好永甯公主的怪病,武則天毫不客氣責駡了裴雲天一頓,裴雲天因為被永甯公主陷害,無可奈何收拾行囊離開公主宮殿。
     武則天一心想醫治永甯公主的怪病,命令手下人貼出皇榜吸引天下醫術手好,只要有人醫好了永甯公主的怪病就可以得到黃金萬兩。賀蘭鈞(金世佳飾)與蘇蓮衣(楊蓉飾)同居,二人因為沒有工作入不敷出,一天賀蘭鈞坐在門口休息,空中忽然飄下一張惶榜,皇榜上面寫著武則天邀請名醫替永甯公主治病的內容,賀蘭鈞看完內容喜出望外向王宮走去,蘇蓮衣拿起皇榜看完內容,心中惴惴不安擔心賀蘭鈞無法治好永甯公主患上的怪病。
     武則天見賀蘭鈞來王宮醫治永甯公主,拉長了臉龐提醒賀蘭鈞好自為之,賀蘭鈞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模樣,下定了決心要進宮醫治永甯公主。永甯公主(袁姍姍飾)已經嚇跑了許多醫術好手,賀蘭鈞(金世佳飾)來到永甯公主身邊暗中觀查,同時還向永甯公主投擲藥物,藥物粘到了永甯公主臉上,賀蘭鈞驚訝的發現永甯公主臉上的疾病依然沒有被藥物除掉。

Nani小感蘇蓮衣對賀蘭鈞已經到了盡心盡力,無止盡的相信,無天無地的維護,其實才看到第三集就已經受不了了,賀蘭鈞真的是個紈絝子弟的個性,囂張又傲驕,真的要讓他吃吃苦頭才對,這樣就能換到英雄救美了,不過他們倆特愛跑到花圃這類的場景。劇情拉到單元劇,機智聰慧,秀外慧中,舞姿驚人(突厥王子都在那邊一直咽口水的說~),歌聲如黃鶯出谷的永寧公主,于媽的第一女主袁珊珊出場了,標準模式:公主不想遠嫁異地,用盡方法來逃避,裴雲天你也反應太慢半拍了(扶額)

吐嘈突厥王子你的腔調好詭異阿!就是假裝外國人的ABC~好受不了阿!OMG,我又看到可怕的特效了,水中特效大家就不能真實一點嗎!?可以不要常出現砂漏小劇場嗎?拖戲阿…

 

第4集‧第二單元:我不是美人(2)(公主和將軍的愛情故事)  

     入夜,永甯公主(袁姍姍飾)與狄將軍(羅晉飾)私會,狄將軍身輕如燕從城牆上飛身落到永甯公主身後,伸手從後面摟住了永甯公主,永甯公主與狄將軍調情之時旁邊傳來異響,狄將軍吃了一驚出手弄塌了一堆木頭,站在木頭後面的蘇蓮衣(楊蓉飾)扮出瞎子謊稱自己什麼也沒看到,狄將軍機智聰明識穿了蘇蓮衣的騙局。第二天,賀蘭鈞來到王宮跟永甯公主相見,永甯公主感概萬分向賀蘭鈞(金世佳飾)講述與狄將軍相識相愛的經過。
     多年以前,永甯公主好玩成性女扮男裝從軍,狄將軍沒有認出永甯公主,一次與士兵們在河中洗澡,招呼坐在岸邊的永甯公主下河一起洗澡。永甯公主(袁姍姍飾)面色難堪坐在岸上,死活不肯到河中洗澡,狄將軍強行把狄將軍公主推到河中,永甯公主蹲坐在河水中半露酥胸羞怒交加。狄將軍與士兵們發現永甯公主是女兒身,人人面色大變吃了一驚,軍中有規定女人不能假扮男人從軍,永甯公主的行為已經觸犯了軍規,狄將軍將永甯公主押到法場上準備行刑,幾個宮女趕了過來透露永甯公主的身份,狄將軍雖然已經知道永甯是公主,但還是從行刑兵手中拿過大刀,當著眾人的面對準永寧頭部砍了下去。
     永甯(袁姍姍飾)嚇得魂不附體以為自己即將身首分離,實際上狄將軍(羅晉飾)僅是砍掉了永甯幾絲長髮,永甯驚魂未定對狄將軍產生了恨意,決定好好教訓一下狄將軍。一天晚上,永寧拎著一隻竹籃來到軍營中,竹藍裡面放著幾條被拔掉了牙齒的青蛇,永寧想把青蛇放到狄將軍休息的營帳裡面,狠狠地嚇唬狄將軍一回,不等她實行計畫,一夥外族士兵忽然出現偷襲軍營,狄將軍在混亂中從營帳中沖出來,一眼看到永甯公主被一個異族士兵劫持。
     天色大亮,異族士兵押著永甯公主離開軍營,狄將軍一路博殺追了過來,拼盡全力殺光了所有敵人,唯一剩下的敵人借著劫持永甯的機會威脅狄將軍,狄將軍逼不得已自殘大腿,敵人以為狄將軍受傷嚴重,哈哈大笑扔下永甯向狄將軍襲來,狄將軍雖然受了重傷,但對付一個普通敵人綽綽有餘,三拳二腳便殺死了敵人。
     更多的敵人騎馬沖了過來,狄將軍拉起永寧一路飛奔,二人墜落懸崖大難不死,狄將軍細心照顧永甯,永甯對狄將軍產生好感,晚上二人在山洞過夜,永寧主動提出做狄將軍的妻子,狄將軍一把將永寧攬入懷中,二人深情凝視激情親吻。當晚,永甯許身與狄將軍,狄將軍非常疼愛永寧,從此之後倍加照顧永寧。
     數日過後,一隻大雕受傷落入山下,狄將軍細心照顧大雕,說服永寧騎上大雕回到世間,永寧回到世間鬱鬱寡歡,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永甯以為狄將軍已死,某天永寧(袁姍姍飾)醉酒消愁從城牆上墜落下去,緊急關頭中狄將軍飛身出現救下了永寧。
一夥官兵聞訊趕來,狄將軍不便跟永甯公主親熱,畢恭畢敬向永甯公主行禮,永甯公主心知不能當著眾人的面與狄將軍親熱,在狄將軍(羅晉飾)的注視下,她的臉上升起欣慰的笑容轉身離去。

Nani小感:狄將軍好帥!(尖叫)那從背後抱上去,哪個女孩兒不心動。再來就是前情提要,我們刁蠻的公主和我們帥氣的將軍(當時是校尉)如何相識、相戀的過程了。不得不說在法場這個片段運鏡和拍攝手法很值得,短短不到一分鐘,有看電影的氛圍!而掉落懸崖的景色也太美了,還有將軍你是暖男阿!楓葉做成的扇子,木頭做的簪子,看起來是個二楞子(應該說是掉到谷裡就變成大木頭,從眼神就看出不同),但我好納悶為什麼鵰你沒辦法載完一個再載一個呢?

吐嘈:每次總覺得古代的笛子、吹蕭這類的樂器超強,明明啥都沒做,吹出的聲音超多的喔!XD這軍營飛天的畫面也太有趣了~不過…最經典的是大鵰從神鵰俠侶穿越過來了!!!!!

 

第5集‧第二單元:我不是美人(2)

     原來狄姜(羅晉飾)抱著必死的決心離開,卻因禍得福遇到江南第一名醫孔雀山莊的主人司徒青。傷好後,狄姜因宮禁不得和永寧(袁姍姍飾)相見,只能在宮外做個侍衛尋求和永甯見面的機會。兩人常常隔著宮牆相望。聽完永寧的故事後,賀蘭鈞(金世佳飾)大受感動並疑問她為何不向武則天求賜婚。永寧說出了當初阻止自己求賜婚的事,當時自己的皇兄愛上了一個女戲子傾城,甚至願意放棄自己的爵位。武則天用毒酒刺死傾城,傾城主動喝下毒酒表明了自己對王爺的愛,武則天讚歎紅塵中也有這樣的女子,給了她名分厚葬,但是警告眾皇子皇女,一切妄想攀高枝的人都必須死。
     永寧用蓮衣(楊蓉飾)的性命要脅賀蘭鈞(金世佳飾)幫自己維持現在的容貌,賀蘭鈞礙於蓮衣只好答應。永甯(袁姍姍飾)身邊的宮女喜兒為奶奶祈福卻被前來探聽消息的裴雲天破壞,喜兒悲傷地打了裴雲天一巴掌。第二天早上,裴雲天把喜兒奶奶接到宮外探視喜兒,喜兒對裴雲天萬分感激。裴雲天設法讓喜兒對自己產生好感,以此達到目的。武則天指責賀蘭鈞這麼久還沒有治好永甯,賀蘭鈞呈上一顆藥,武則天逼永寧吃下去。狄姜給蓮衣(楊蓉飾)送食物,並告訴她賀蘭鈞不顧她的死活只想保住自己的名譽。一個時辰後,永寧的臉不但沒有起色反而更糟糕,賀蘭鈞被打入天牢。狄薑放了蓮衣(楊蓉飾),蓮衣警告狄姜自己是不會讓賀蘭鈞一個人受苦的。狄姜(羅晉飾)被人用藥迷暈抓了起來,裴雲天(張哲瀚飾)用跪針板的方法求見武則天表示自己有醫治永寧的方法。裴雲天和張易之去見永甯,裴雲天偷偷告訴永寧自己抓了狄薑,如果不配合自己的治療那麼狄薑只好死。永甯大驚,不解裴雲天如何得知狄薑的事情。
     蓮衣(楊蓉飾)去天牢探視賀蘭鈞(金世佳飾),竟發現他在天牢為獄卒們看病過的非常滋潤。蓮衣準備和賀蘭鈞在天牢成親,賀蘭鈞嘲笑她自我感覺太良好了。賀蘭鈞表示公主吃下了自己的藥丸,全天下只有自己能解,就算裴雲天去醫治也無妨。突厥用起兵威脅武則天,武則天大怒。永寧(袁姍姍飾)臉上的斑突然好了,並跑進了天牢。武則天問了獄卒,卻得知那人並不是永寧。武則天跟進了天牢,見了賀蘭鈞。原來這個永寧是蓮衣易容的,武則天只好同意用易容的方式來換永寧。裴雲天(張哲瀚飾)發現賀蘭鈞的計策,馬上稟告武則天自己要和賀蘭鈞同時進行,到時誰的計策好就用誰的。裴雲天和賀蘭鈞狹路相逢,免不了相互嘲諷一番。永甯要賀蘭鈞交出治好自己臉的藥方,並告訴了賀蘭鈞狄姜(羅晉飾)被抓的事。賀蘭鈞要永寧先交出半個藥方,然後確認狄薑無礙後跟蹤裴雲天以確定下落。裴雲天發現被人跟蹤惱羞成怒,逼永甯將賀蘭鈞剩下的半張藥方給自己。永甯的臉被裴雲天醫好,武則天大喜准裴雲天(張哲瀚飾)回宮複職並賞賜黃金萬兩。裴雲天(張哲瀚飾)提醒賀蘭鈞(金世佳飾)和冒牌貨留不得,武則天要張易之偷偷賜死賀蘭鈞。永寧(袁姍姍飾)打點好準備送蓮衣出宮,並表達了自己的愧疚。

Nani小感好事總是多磨,故事總不可能那麼順遂,重逢的兩人卻無法像在谷中隨心如意,萬仞宮牆隔得住兩個人,卻擋不住兩顆心,配上張傑的《聽》歌詞絲絲入扣;同樣在解決永寧公主的問題,裴雲天選擇用計,操弄人的感情到苦肉計,而賀蘭鈞有著蘇蓮衣兩人從開始的路就不一樣了,分歧究竟會走到怎樣的境地,還是未知數…而我們于正大大連染髮術、整型醫美都來了!

吐嘈喜兒你不是不能出宮去見奶奶,你怎麼能夠到河邊去阿!!

 

↓↓↓↓↓其他集數劇情簡介接著看↓↓↓↓↓

陸劇美人制造 - 美人製造分集劇情、劇情大綱26~30大結局

陸劇美人制造 - 美人製造分集劇情、劇情大綱21~25

陸劇美人制造 - 美人製造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6~20

陸劇美人制造 - 美人製造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1~15

陸劇美人制造 - 美人製造分集劇情、劇情大綱6~10

[部份資料轉載自百度百科]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