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傳奇》是高翊浚執導的古裝歷史劇。該劇由範冰冰、張豐毅、李治廷、張鈞甯、張庭、周海媚等人主演,結合陸港台的演員演譯經典人物武媚娘。該劇刻畫出一個全新、除掉各種妖魔化的臉譜、還原一個最為真實的武則天。它較以往那些關於武則天的作品有著一個全新而又獨特的視角。故事主要從武則天在家鄉的成長講述到她14歲入宮闈後的權力鬥爭的故事。該劇於2014年12月21日登陸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2015年1月10日將登陸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

----------

美人製造還在努力K戲,又來了部期待已久的:武媚娘傳奇,這個歲末的日子大戲特別多,對Nani來說為的是李晨阿~當然范爺范冰冰也很令人期待!!(怎麼感覺超勉強的XD)上一次看武則天的戲劇還留在賈靜雯和趙文卓的版本最讓我印象深刻,而如今在大陸電視劇越重視場面和裝容,這齣武媚娘傳奇便更不得不看了~

 

從美人製造的武則天背景我們來到武媚娘傳奇,從于媽的美容戲到這部傳記式的主題,期待看到不一樣的武媚娘、不一樣的武則天。

春夏秋冬代表的是這一個傳奇女人的不同時期遇到不同的男人的狀況,心境和所盼望的不同,先從影片一睹為快吧!!!

 

-角色介紹-

 

武則天(范冰冰飾) - 百生千劫出乾坤,萬古情愁住平生

武則天(624~705),漢族,並州文水人,是唐代開國功臣武士彠與隋朝後裔楊氏的次女。

她工於心計,心狠手辣,兼涉文史,且容姿絕美。她是唐太宗的武才人,是唐高宗的皇后,育有四男二女。

唐高宗駕崩後,臨終遺詔:太子李顯于柩前即位,軍國大事有不能裁決者,由天后決定。四天以後,李顯即位,是為唐中宗,尊武則天為皇太后。

光宅元年(684)二月,李顯打算任命韋皇后之父為侍中,宰相裴炎力諫,李顯生氣地說:”朕即使把天下都給韋玄貞,又有何不可?還在乎一個侍中嗎?”武則天以此為藉口將李顯廢黜為廬陵王,立第四子李旦為帝,是為唐睿宗。

西元(690)年九月武則天正式稱帝。稱“聖母聖神皇帝”。改國號為“周”。她掌權15年,又將皇位傳回于李顯。

西元705年12月16日,武則天病逝于上陽宮,享年82歲,遺詔:去帝號,附廟,歸陵。稱”則天大聖皇太后“。

赦免王皇后,蕭淑妃,長孫無忌,褚遂良等人後世無罪。與高宗李治合葬乾陵。

墓前立無字碑不刻一字,“千秋功罪,留待後人評說”。就此,結束她那傳奇的一生。

(Nani未看先評:武則天一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傳奇女人,再次搬上電視螢光幕,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范爺如此的卡司,睽違已久的電視演出,又害怕劇情會過度灑狗血,只能追到最後才見分曉啦~)

(Nani看完再評:(待補...)

  

李世民(張豐毅飾) - 功成閑卻龍泉劍,唯念佳人與之別

唐太宗李世民(598128日-649710日),祖籍隴西,是唐高祖李淵和竇皇后的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

李世民少年從軍,曾去雁門關營救隋煬帝。唐朝建立後,李世民官居尚書令、右武候大將軍,受封為秦國公,後晉封為秦王,先後率部平定了薛仁杲、劉武周、竇建德、王世充等軍閥,在唐朝的建立與統一過程中立下赫赫戰功。

武德九年(西元626年),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殺死自己的兄長太子李建成、四弟齊王李元吉及二人諸子,被立為太子。唐高祖李淵不久被迫退位,李世民即位,年號貞觀。李世民為帝之後,積極聽取群臣的意見,以文治天下,並開疆拓土,虛心納諫,在國內厲行節約,並使百姓能夠休養生息,終於使得社會出現了國泰民安的局面,開創了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為後來唐朝一百多年的盛世奠定重要基礎。西元649710日(貞觀二十三年五月己巳日),唐太宗李世民因病駕崩於含風殿,享年五十二歲,在位二十三年,諡號:文武大聖大廣孝皇帝。

廟號:太宗,葬於昭陵。李世民愛好文學與書法,有墨寶傳世。

(Nani未看先評:唐太宗這樣一個留下豐功偉業的皇帝,也是經歷一番鬥爭才到這樣的身份地位,張豐毅這樣的硬底子演員期待他能夠演出一個印象深刻有血有淚的李世民(一直不小心打成李市民@@。)

(Nani看完再評:(待補...)

 

李治(李治廷飾) - 江山似幻風吹雨,浮生若夢幾許痴

唐高宗李治(628~683)唐代皇帝,漢族。廟號高宗,諡號天皇大聖大弘孝皇帝。

貞觀二年(628年)六月十三日出生,卒于弘道元年(683),享年56歲。太宗第九子,母文德順聖皇后長孫氏。

字為善。貞觀五年(631)封晉王。七年,遙授並州都督,後又加封右武侯大將軍。十年,長孫皇后薨逝,李治與同妹妹晉陽公主一起被唐太宗親自撫養。

十七年,太子李承乾和魏王李泰間發生了爭奪皇位繼承權的鬥爭,最終太宗廢太子承乾,黜魏王泰,改立晉王李治為太子。

二十三年五月,太宗去世,李治即位,時年二十二歲。唐高宗共在位三十四年,前六年號永徽。高宗在即位之初,繼續執行太宗制訂的各項政治經濟制度,李勣、長孫無忌等共同輔政。他們君臣都牢記太宗的遺訓遺囑,奉行不渝。

訓令納諫、愛民,高宗即位時即對群臣宣佈:“事有不便於百姓者,悉宜陳,不盡者更封奏。”並日引刺史入閣,問以百姓疾苦;訓令崇儉,高宗即召令:“自京官及外州有獻鷹隼及犬馬者罪之。

”高宗君臣們蕭規曹隨,照太宗時法令執行,故永徽年間,邊陲安定,百姓阜安,有貞觀之遺風,史稱“永徽之治”。

西元683十二月,高宗去世。葬於乾陵。諡號:天皇大帝、天皇大弘孝皇帝。

(Nani未看先評:和期待中的唐高宗扮相不大一樣,也許是因為我對李治廷並不是很熟悉,但從片花看來在對武則天的愛戀從眼神還蠻可以感受的到的。)

(Nani看完再評:(待補...)

 

徐慧(張鈞甯飾) - 空將錦瑟傳哀愁,死生一笑為君亡

徐慧永遠都以完美來要求自己。

論相貌,粉妝玉琢,乖覺可喜;論才華,滿腹經綸,琴棋書畫無不精通;

論為人,深諳人情世故,避諱鋒芒,為人低調;

論品格,溫文爾雅,蕙質蘭心。只是上天偏愛捉弄世人。

偏偏讓她們親如姐妹,又同時愛上同一個男人。

(Nani未看先評:感覺是個悲劇角色,愛上同一個男人...為何古人那麼喜歡愛上同一個男人(翻桌)!!)

(Nani看完再評:(待補...)

 

韋貴妃(張庭飾) - 君思及覆無人數,一曲嗔歡了殘恨

韋貴妃(597年~665年),名珪,表字澤,京兆杜陵縣人,是唐代最重要的士族家族之一。

在唐朝的京兆地區很有影響,民間有俗語“城南韋杜,去天尺五”。唐太宗李世民妃,貞觀元年四月拜冊“四夫人”(正一品)之首。

唐太宗皇十子紀王李慎(貞觀二年出生)和皇十二女臨川公主李孟姜(武德七年出生)生母,永徽年封紀國太妃隨紀王出藩,死後陪葬昭陵。

(Nani未看先評:看人物介紹看到這裡,應該很多人都開始好奇怎麼好像再看歷史人物介紹,我想這是劇組希望呈現不同視角卻又能夠符合史實吧~)

(Nani看完再評:(待補...)

 

楊妃(周海媚飾) - 落葉飄零經舊恨,輾轉燃眉鎖宮仇

楊妃,隋末唐初人,祖籍弘農華陰,名諱不詳,生卒年不詳。

隋煬帝楊廣之女,唐太宗李世民內官“四妃”之一,徽號未載,安葬地亦不明。唐太宗三子吳王李恪、六子蜀王李愔生母。

史書對其本人的正面記載甚少,僅有寥寥數位,但其記載于其子吳王李恪的立傳之上;且從上下文可斷,李恪因為乃母出身貴胄,而被唐廷上下矚目。

(Nani未看先評:一個末代亡國之女,卻同是唐太宗的妃子,光想就充滿好奇,周海媚都出現在這部戲裡,卡司真的很堅強!!)

(Nani看完再評:(待補...)

↓接續劇情繼續看請到這裡

陸劇媚娘傳奇 - 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5集

陸劇媚娘傳奇 - 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6~1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1~1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6~2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21~2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26~3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31~3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36~4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41~4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46~5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51~5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56~6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61~6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66~7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71~75集

 

[部份資料轉載自百度百科]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