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傳奇》是高翊浚執導的古裝歷史劇。該劇由範冰冰、張豐毅、李治廷、張鈞甯、張庭、周海媚等人主演,結合陸港台的演員演譯經典人物武媚娘。該劇刻畫出一個全新、除掉各種妖魔化的臉譜、還原一個最為真實的武則天。它較以往那些關於武則天的作品有著一個全新而又獨特的視角。故事主要從武則天在家鄉的成長講述到她14歲入宮闈後的權力鬥爭的故事。

 

↓想先了解劇情或角色介紹請到這裡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31~3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26~3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21~2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6~2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1~1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6~1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劇情簡介、角色介紹

Nani小警語:以下開始劇透,請小心服用。(由於為未刪減版,集數會有些許偏差。以下內容有劇透的狀況,有雷!!請小心~) :目

-分集劇情-

第36集‧李牧劫獄救出武媚娘  (李晨大大總算出現了~灑花)

     韋貴妃(張庭飾)派人在大理寺提審武媚娘(范冰冰飾)之前解決掉她,並要偽裝成武媚娘在獄中自殺。雉奴(李治廷飾)去找楊淑妃(周海飾飾)求她救武媚娘一命,楊淑妃把她的權杖給雉奴讓他去掖庭獄探監,她讓青玄帶李牧(李晨飾)一起去。重臣們在御書房討論焉耆反唐的事情,皇上(張豐毅飾)突然要求親自審問武媚娘(范冰冰飾)便起駕去了掖庭獄。雉奴拿著權杖可獄丞不讓他進,並說皇上口諭過武媚娘入掖庭獄後不允許任何人探監。青玄問獄丞為何放前面的人進去那麼久,李牧拽過獄丞拿劍抵著他讓他開門,獄門一開李牧(李晨飾)便闖了進去與裡面的侍衛打了起來。武媚娘(范冰冰飾)夢到皇上來獄裡看她,卻突然掐住了她的脖子,原來那只是夢,實際上武媚娘被一個公公拿白綾勒住脖子,還好李牧及時突破重重包圍將公公殺死,武媚娘才得以解救,昏迷前武媚娘看到了扶著她的人手上的扳指,意識到救她的正是李牧。皇上(張豐毅飾)趕到掖庭獄時看到負傷的李牧(李晨飾)扛著昏迷的武媚娘(范冰冰飾)出來,皇上接過武媚娘並囑咐太醫給李牧醫治。楊淑妃(周海媚飾)為李牧設計了的新身份,名為李故是宮中的金吾衛,青玄囑咐李牧背熟了,否則不能呆在宮中。武媚娘並沒有死,獄丞還被皇上帶走審問,韋貴妃(張庭飾)很怕皇上因此查到她。徐慧(張鈞甯飾)來看望武媚娘,她自責道自己沒能在皇上面前為她求情,武媚娘並不怪她。武媚娘(范冰冰飾)不明白太子(李李仁飾)明明沒被廢本不該謀逆,為何堅持逼宮還落得這般田地。武媚娘告訴徐慧正是李牧(李晨飾)把她從掖庭獄中救了出來,她讓徐慧保密,徐慧保證自己不會做害她的事情。夜裡李牧(李晨飾)與武媚娘(范冰冰飾)見面,他向武媚娘真情告白並表明想帶她離開皇宮的心意,武媚娘卻說雖然李牧依舊像兒時一樣好,但她已經不是以前的武如意,而且這裡還有她捨不得離開的皇上(張豐毅飾),李牧告訴她自己會在皇宮裡等她三個月,如果她想見他就擺上一朵牡丹在門前。武媚娘讓李牧儘快離開皇宮,自己不會跟他走。李牧(李晨飾)走後,雉奴(李治廷飾)又找到武媚娘散步談心,武媚娘告訴他現在皇上(張豐毅飾)最心煩的是無儲可立,吳王雖善戰但無心治理國家,雉奴覺得能當太子的就剩下魏王了,武媚娘卻說魏王雖滿腹經綸但心術不正

Nani小感:韋妃真的很討厭武媚娘,而這是主角威能就是要展現阿~貴人必要相助,青梅竹馬李牧總算登場了!李晨~我的男神阿!好帥阿~~~(迷妹狀態ing)

吐嘈:一開始獄卒被刺殺地上、衣服都沒血的說!!還有媚娘你不是被禁足嗎?還有空和兩個帥哥夜裡慢步~

 

第37集‧武媚娘被除去才人稱號 / 蕭薔滑胎反陷害韋貴妃  (蕭孕婦總算有畫面了~韋妃被反將一軍阿!!)

     長孫皇后的血脈不止太子與魏王,武媚娘勸雉奴(李治廷飾)加入太子之爭,雉奴趕緊推辭道自己只想做個逍遙的王爺,他看了太多朝堂的爾虞我詐所以不想參與到其中。武媚娘(范冰冰飾)問雉奴能不能為了她拼一次,雉奴保證自己絕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她。大理寺查明武媚娘沒有教唆太子(李李仁飾)逼宮,死罪能免但活罪難逃,皇上下令免去武媚娘的才人稱號,逐出清甯宮,到藏書閣去抄古籍。長孫無忌和皇上稟告調查事宜,徐慧(張鈞甯飾)躲在門後偷聽了一會,長孫無忌向皇上(張豐毅飾)稟告韋源承在朝中橫行霸道之事,韋源承不僅在後宮有韋貴妃這(張庭飾)個靠山,他與魏王也來往密切。夜裡皇上(張豐毅飾)與侯君集一同喝酒吃肉,兩人談起共同帶兵打仗的日子很是感慨,日子雖越過越好,心裡反而越發地不安,山珍海味都比不上當時他們攻打秦州成功後吃的那只小羊羔。皇上(張豐毅飾)親自為戴著手銬的侯君集倒酒,並為自己卸掉他軍權的事情道歉。侯君集與皇上談起自己的手下跟他許多年卻突然謀反了,皇上諷刺侯君集不也是跟太子一起來反了他。聽聞此言侯君集立刻下跪承認錯誤,皇上(張豐毅飾)表示自己會留下他妻子與兒子的命,並送他們去嶺南生活,讓侯君集能安心地上路。徐慧(張鈞甯飾)派人送首飾盒給蕭薔,蕭薔看了一眼便諷刺首飾太過俗氣讓手下拿去分,晚上蕭薔拿出徐慧藏在首飾盒裡面的紙條,紙條上寫著時機成熟可實行計畫。深夜蕭薔趁看守她的人都睡了之後,獨自一人到乾祥宮藥膳房偷偷地把五行草放在她喝剩的藥渣裡。蕭薔小產導致出血,她突然掐住韋貴妃(張庭飾)的脖子大罵韋貴妃(張庭飾)奪走了她的孩子。即將足月生產的蕭薔卻莫名其妙的滑了胎,韋貴妃立刻找來太醫為蕭薔診治,太醫說蕭薔是接受不了刺激而失了志,韋貴妃不明白被照顧地很好的蕭薔為何會滑胎。太醫告訴她之前蕭薔手裡一直緊緊攥著一個香囊,香囊裡裝有五行草,蕭薔應該是因為五行草而滑了胎。宮女告訴韋貴妃(張庭飾)香囊是之前武媚娘(范冰冰飾)來乾祥宮探望蕭薔時送來的,韋貴妃立刻召武媚娘來乾祥宮。皇上(張豐毅飾)問長孫無忌此時能否徹底根除韋家在朝中的勢力,長孫無忌認為時機尚未成熟。這時一名太監稟告蕭薔滑胎與韋貴妃召走武媚娘的事情。皇上來到乾祥宮瞭解實情,韋貴妃認定蕭薔滑胎是武媚娘(范冰冰飾)出於嫉妒所害,皇上想讓蕭薔親口說實情,可太醫告訴他蕭薔神智受損無法正常對話,這時蕭薔從床上下來嚷嚷著韋貴妃(張庭飾)逼她吃藥害死了孩子,皇上立刻下令太醫查明實情。太醫在乾祥宮藥膳房發現了蕭薔所剩湯藥藥渣裡面有五行草,韋貴妃(張庭飾)大喊冤枉可無人理,皇上(張豐毅飾)命人把韋貴妃關進牢裡

Nani小感:雉奴的反應我不意外,畢竟從小看盡兄弟爾虞我詐的場景,誰願意踏入這可怕的泥沼,但雉奴真的很在乎媚娘的說,小正太長大能說出那麼有魄力的話,會讓少女心動阿!而看到中段越來越覺得當皇帝好可憐,朝廷上朝臣皇子,後宮裡后妃爭寵,坐個位子都無法安穩…

吐嘈:武媚娘真的蠻可憐的,始終當個才人也沒升階就又被免了~話說蕭薔的的首飾盒總數我好認真的數喔~很正確的數量!!XD

 

第38集‧武媚娘指導雉奴學習  (韋妃其實害你的不是媚娘阿~~)

     皇上下令徹查韋妃(張庭飾)宮闕,大家接連上呈韋妃的參本,長孫無忌表示若要一次鏟除韋家,就千萬不可給韋妃面聖的機會,皇上同意便決定快刀斬亂麻。楊淑妃(周海媚飾)帶著菜肴去牢中探望韋貴妃(張庭飾),韋貴妃諷刺她有著菩薩的面孔卻是蛇蠍心腸,這些年兩人在宮裡一直明爭暗鬥,楊淑妃在背地裡搞的小動作其實她都知道,韋貴妃指責楊淑妃現在一時風光但絕不會贏過武媚娘(范冰冰飾)。武媚娘來向楊淑妃答謝,兩人討論著儲君一位的人選,楊淑妃表示會全力配合支持雉奴(張治廷飾),同時武媚娘希望李牧(李晨飾)離開後宮,遠離這些危險,楊淑妃(周海媚飾)表示由於他已經受了皇上(張豐毅飾)的注意,待鋒頭過了再做打算。得知韋貴妃(張庭飾)落難的魏王深夜來到牢裡,現在韋家大勢已去,與此脫不了干係的魏王也很快會被供出來,韋貴妃知道他此行便是來殺自己,她心灰意冷地催魏王快些動手。韋貴妃(張庭飾)臨死前讓魏王答應她一定要殺了武媚娘(范冰冰飾)替她報仇,魏王承諾一定會殺了武媚娘,隨後魏王拿碎瓷片割破了韋貴妃的手腕,隔天獄丞向皇上(張豐毅飾)稟報韋貴妃在牢中自殺一事。從牢裡回來後魏王便一直沒有進食,他無法接受一夜之間韋家勢力就此倒下,韋貴妃也因此死了。武媚娘每日都在藏書閣指導雉奴(李治廷飾)學習,她讓雉奴抄古籍學習北漠風情分析北伐案例,雉奴覺得這些枯燥無聊的古籍沒有用,他怕自己費了半天勁卻連與魏王較量的機會都沒有,這樣他承諾保護武媚娘(范冰冰飾)的誓言就會變成妄言,他要現在立刻向皇上(張豐毅飾)自薦成為太子,武媚娘斥責他胡鬧,學好這些是為了讓他抓住良機,否則唯一僅有的良機來臨時他卻沒能力抓住,在武媚娘的勸說下雉奴乖乖地抄起了古籍。魏王的手下楚客向他報告武媚娘(范冰冰飾)四處搜集皇上(張豐毅飾)批閱過的奏疏供雉奴學習,還教雉奴(李治廷飾)抄古籍的事情,魏王不屑地表示在一個女人的指點下臨時抱佛腳能有什麼用。太監向皇上呈上武媚娘入宮前的紀錄,表示並沒有李故(李晨飾)的紀錄,皇上表示這些情況都太可疑,同時徐慧(張鈞甯飾)來訪,表示為武媚娘而來。深夜武媚娘找瑞安來藏書閣,武媚娘發現幾日不見瑞安憔悴許多,她知道瑞安可能還在為文娘的死難過,瑞安告訴武媚娘,他覺得文娘應該是被人所害,文娘死後,他曾進入文娘的房間,卻發現自己送她的燭臺不見了,他認為文娘頭部是被燭臺所傷。兩人又談起東宮一事,武媚娘(范冰冰飾)問他在送繚綾的路上有沒有遇到什麼人,瑞安解釋自己只見到文娘一個,他恍然大悟道或許可能是文娘與徐慧(張鈞甯飾)把紙條調換了,武媚娘則讓他不要繼續查這兩件事

Nani小感:韋妃和楊妃其實就如同甄嬛傳的年氏和皇后,囂張跋扈的惡人才更好防備,而面善之人才可怕,不過老實說韋妃真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縱橫後宮十幾年,結果栽在自己的姪女身上,倒在魏王的懷裡,至少在懷抱中她感受到的不是牢獄的冰冷,是溫暖的,其實魏王和韋妃的處境有點像雉奴和媚娘…

吐嘈:大理寺徹查乾祥宮,宮女、太監跑啥阿!?不懂~媽呀!!韋妃的傷口流出的血好假阿~~~美術課的紅墨水!!!(無誤)

 

第39集‧徐慧上呈奏疏告知李牧真實身分 / 武媚娘被召回御書房抄奏疏 (雉奴在朝堂終於有表現了!)

     徐慧(張鈞甯飾)把李牧(李晨飾)的真實身份寫在奏疏裡呈給皇上,她說武媚娘(范冰冰飾)進宮是為了得到皇上寵愛從而免去李牧的叛黨身份。徐慧表示自己曾勸武媚娘向皇上坦白李牧的真實身份,武媚娘卻遲遲未說,擔心皇上安危的她只好自己來上奏,她勸皇上儘快處置李牧,皇上表示辛苦了,並說著要封徐慧為充容,徐慧表示她想要的只有長伴君側。皇上(張豐毅飾)在朝堂上問朝臣與皇子們對蘇樓寒一事有何看法,吳王主張即刻北伐,魏王則說現在時機尚未成熟,不能輕舉妄動。這時雉奴(李治廷飾)來到殿內,他說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徐慧(張鈞甯飾)與武媚娘(范冰冰飾)在御花園裡陪失了心智的蕭薔蕩秋千,徐慧說何必可憐她,至少比你我快活些,說著武媚娘應該擔心雉奴(張治廷飾)在朝堂上的表現,但也好奇武媚娘如何幫助雉奴的。雉奴在早朝上直言不諱地說出此時應該北伐,但也要保證軍隊的補給,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雉奴,讓在場眾臣與皇子們都刮目相看,本來已經站到魏王陣營的部分大臣又回到了中立的態度打算靜觀其變。於此同時雖然徐慧(張鈞甯飾)了解武媚娘(范冰冰飾)利用自己抄寫的奏疏,徐慧說著雉奴看了皇上批過的奏疏一定沒問題,畢竟武媚娘是最瞭解皇上的人,武媚娘讓徐慧不要拿她打趣。武媚娘提起太子謀逆一事,她不知到底哪裡出了錯,關於棺材上紗的顏色也是魏徵與她的秘密,徐慧覺得有可能是侯君集的手下紇幹承基誤導了太子,武媚娘(范冰冰飾)深知這件事與紇幹承基無關,她想起來此事只與徐慧(張鈞甯飾)說過,現在徐慧又故意把方向引到別處去有些可疑,但武媚娘馬上否定了自己的猜想,她認為徐慧不會這麼做。武媚娘問下了朝的雉奴(張治廷飾)表現如何,雉奴肯定地回答表現不錯,武媚娘告訴他以後他離龍椅會越來越近,卻離兄長們越來越遠,如果不想參與宮中的是是非非,現在還可以選擇放棄,雉奴堅定地表示自己不會放棄,他還要保護武媚娘和皇兄們。皇上(張豐毅飾)再次宣武媚娘(范冰冰飾)到御書房抄奏疏,王公公私下裡問武媚娘因太子謀逆一事受處罰時為何不解釋,武媚娘心寒道皇上如此不信任她,她就是說出天花來也沒有用。王公公勸她多多體諒皇上,畢竟皇上是從自己親兄弟手上喝過毒酒的人,他對任何人都沒有信任可言。雉奴(張治廷飾)約李牧見面問他的真實身份,因為雉奴發現李牧每次路過藏經閣時都會向裡面張望,而武媚娘也恰好站在門口,兩人的關係一定非同一般,李牧不肯解釋。抄完奏疏後武媚娘(范冰冰飾)故意摔在地上偷走了其中一本關於李牧(李晨飾)的奏疏,皇上(張豐毅飾)則問她是否受了傷。武媚娘要離開前,皇上叫住她問她是否有話想對他說,武媚娘表示她真的知道太子有反心,但對太子逼宮計劃是一無所知,皇上表示欣慰至少她願意為自己辯白了

Nani小感:皇帝你不是很聰明,怎麼看不清或是懷疑徐慧這人的心眼,就是希望武媚娘和皇上兩個人產生仇恨,難不成因為在乎才更識不清或容易被影響判斷力;同樣的武媚娘也是一樣,念著姐妹情自欺欺人,不願相信姐妹有害人之心。不過這集要看的是可愛的雉奴…終於一鳴驚人了!!其實他的說辭就是吳王和魏王的綜合版,想像的更周到,理由更完整,但聽著雉奴說著自己享受著被大臣仰視的感受,突然覺得真的權力會讓人漸漸著迷;而雉奴和李牧總算是第一次交鋒了,能同時得這兩人的重視,夫復何求阿~

吐嘈:雉奴你上朝說話的手部動作好多多阿~可是還是很萌,哈哈!!魏王你看他的表情太有趣了~XD話說武媚娘你藏書藏的動作好多漏洞阿!!!

 

第40集‧韋源承在朝中勢力被剷除 (李晨眼神好深情阿~~徐慧的眼神很殺~~)

     楚客向魏王報告宮中的情況,二人想利用升為充容的徐慧(張鈞寧飾)來除掉武媚娘(范冰冰飾)。武媚娘恢復才人稱號,皇上(張豐毅飾)還宣她去甘露殿侍寢,而當夜正是李牧(李晨飾)當值,武媚娘看到站在殿外的李牧有些吃驚,她整理好表情才進入殿內。皇上表示自己的奏疏貌似丟了一本,他讓武媚娘找一下,假裝整理一番後武媚娘回答丟的正是關於李牧身世的奏疏。皇上(張豐毅飾)問武媚娘(范冰冰飾)是否有事欺瞞他,武媚娘回答沒有,皇上一巴掌把她打倒在地,她只好悻悻地退離甘露殿。站在殿外的李牧(李晨飾)目睹了這一切,他要衝進去時被武媚娘攔住,武媚娘把他拽出來,讓他趕緊離開皇宮,否則日後不好過。李牧諷刺武媚娘此時依舊死守此地,甚至連尊嚴都不要了,這已不是他認識的武媚娘。武媚娘回到屋內將李牧身世的奏疏燒掉,她卻突然看到奏疏中寫道李牧父母與族人之死的真正原因,她趕緊跑出去找到李牧表示自己會儘快跟他一起離開皇宮。李牧(李晨飾)的父母與族人被關在倉庫裡活活燒死,一百七十多人,只有李牧一人從小窗中爬出,如果不是皇上,李牧全族也不會落此劫難。武媚娘(范冰冰飾)找到楊淑妃(周海媚飾),希望她想辦法把他們送出宮外。武媚娘怕李牧會走上歪路,能制止此事的最好方法就是她陪在李牧的身邊。徐慧(張鈞寧飾)從太子案的卷宗發現武媚娘已經開始懷疑自己。皇上(張豐毅飾)下令剷除韋氏一族在朝中勢力,韋源承被割除官職,抄沒家產,壓入天牢,以侯處決。而韋家的朋黨蕭家也被抄了家全族流放嶺南。武媚娘(范冰冰飾)陪蕭薔在禦花園閑坐,她羡慕蕭薔能這般笑語嫣然,裡安在一旁搭話道如果蕭薔知道自己被五行草所傷再也不能生育,而蕭家又被抄了家流放嶺南不知該有多傷心。武媚娘指責裡安不要再刺激蕭薔,裝瘋的蕭薔聽到這些話內心如針紮般難過,表面卻還得裝瘋賣傻。武媚娘讓手下喂蕭薔喝藥,看到藥碗蕭薔便尖叫地跑了出去,她躲在一片樹叢裡痛哭恰被徐慧(張鈞寧飾)看到。徐慧讓蕭薔不必再裝瘋賣傻,蕭薔諷刺徐慧這下該得意了,徐慧借她之手陷害了韋貴妃(張庭飾),現在又得到了皇上的寵愛。徐慧表示自己當初真心想幫蕭薔,現在二人應該聯合對付共同的敵人武媚娘。蕭薔在幹祥宮遭到先前姐妹的戲弄,夜裡,聽到嬰兒的哭鬧聲,受不了跑出宮,朝樹林奔去

Nani小感:看到這裡其實我覺得皇上真的很有心思,明明已經知道了武媚娘的過往,卻又要安排這樣的局,測試他期待媚娘會對他坦承,但又不想聽到實話,或許他心底也是矛盾的吧!他期望忠誠,卻同時害怕別人的付出,所以他才不斷地不斷地試,縱使會傷到心儀的人,甚至是他自己。至於徐慧就如同魏王說的,就因為害怕面對姐妹撕破臉的場面,因此得更狠更壞。

吐嘈:我一定要吐嘈的是這武媚娘每次心虛都表現的那麼明顯阿!!!李牧是阿呆嗎?宮裡的林子可以三更半夜這樣大吼大叫嘛…(媚娘你也有吼喔~)

 

↓接續劇情繼續看請到這裡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41~4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46~5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51~5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56~6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61~65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66~70集

陸劇武媚娘傳奇 - 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劇情大綱71~75集

 

 

[部份資料轉載自百度百科]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