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捷運西門站旁的哲麵,小小的一間店面彌漫著叉燒和湯頭的香氣,俐落的甩麵,此情彼落的「歡迎光臨!」,不多的座位及店門口站著一個個期盼拉麵上桌的饕客們,原來有時等待光看著別人吃著也能那麼的幸福,因為下一個就快要是自己了!

-----------------------------------------------

店名:哲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1F

電話:(02)23706322

招牌菜:☆豬骨拉麵

營業時間:不詳

-----------------------------------------------

西門町其實Nani到大學才真正開始逛這個區域,印象中就是充滿著好多的人(現在是好多的觀光客!!),好多電影院(現在還是很多~XD),好多的餐廳,燒烤、義式、港式...再這裡都吃的到。而哲麵就是在這樣一個戰國時代的區域開啟了一間腹地超小的店面,卻因為訴求道地日本味道,因此初開幕便蠻多人慕名而來,麵香原來是可以這樣口碑相傳的,人人來皆為了嘗一口麵~這就是食物的魅力吧!!

哲麵就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出站後,走進眼前的誠品116,旁邊有天仁茗茶和電影院,是的你就到了!!!(由於太簡單應該不用畫圖了吧~我不會承認是我很懶XD)這次的食記其實是開慕後不到一個月就前去嘗鮮了!不得不說到現在還是會不自覺地回味起,那碗拉麵的滋味,不論是湯頭的濃郁不膩口,到麵的Q彈,再到那厚而扎實的叉燒... ̄﹁ ̄

一踏進誠品裡頭,當天其實是平日中午的時段,就已經看到哲麵門口排著人潮,在這裡不用大的鏡頭,因為店面就這樣的大小!(無誤)門口大大的紅燈籠寫著店名哲麵二字,用著一股淡淡日風來宣示它的到來。

 

開放式的店裡空間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用餐座位就是兩張六人桌的空間,其實對於兩桌子中間的客人是摩肩擦踵的,就是「你不要動來動去,會撞到我!」這樣的狀況,哲麵當初最讓大家期待的就是主廚都是道地的日本人,在等待排隊的同時還會聽到他們宏亮的喊著歡迎光臨(應該!?)

等待排隊時其實不會很閒,因為可以看著店裡的菜單想著要吃什麼...不對!?是要加什麼!因為哲麵最有趣的就是菜單只有兩道菜,豬骨拉麵和油拌麵!沒聽錯,就是這兩道麵食,但可以讓人猶豫不決的就是那加料的選擇,不論你要味玉子(蛋)、青蔥、木耳、叉燒、加麵,哲麵都能客製化調整,當你站在店裡候著的同時,如果又肚子餓...真的會有衝動想要所有都加!

店裡牆上也能看到哲麵是有提供外帶的服務的,雖然這次是內用,但其實Nani還蠻好奇外用的容器,不知道材質如何?

 

在點餐的同時除了看到張貼的「堅持」,也看到了師傅現場料理的熟練動作,重點是熱氣和香氣會從點餐台飄溢出來!好磨人~

註:點餐前,店員會先確認有沒有位置可以坐,有位置才會進行點餐喔! 

 

豬骨拉麵 $100

由於很不幸地這次來時乾拌麵賣完了!!!所以便和朋友點了兩碗豬骨拉麵,但一碗加上味玉子($20),一碗加上一份叉燒($50),共五片喔!

 

可以看到哲麵的豚骨湯頭上不是乳白色的,帶著褐色上頭浮著淡淡的油漬,細聞可以聞到濃郁的香氣!單就色澤可以想像湯頭的渾厚...

有趣的是,喝上一口,厚實卻不膩口的湯頭讓Nani意外,應該說以為日本來台的拉麵傳聞中不是很重鹹,甚至是要狂喝水的狀態,而哲麵的湯頭扎實卻不會膩口,鹹香的感覺在喉間卻不會讓人嚥不下去,實在出乎意料地讓不愛喝湯的我想一口口喝下去。

 

更妙的是這一片片加點的叉燒,印象中拉麵上頭的叉燒都是完美比例,可是哲麵的叉燒很有趣,厚薄有時並不大相同(Nani還拿到一片超~厚~的!!叉燒入口肥瘦一起咀嚼,肥的部份不會嚼出油膩感,反而增加瘦肉的滑順,環肥燕瘦恰到好處。(亂用成語XDD) 

 

半熟的黃金蛋,蛋白的部份有著煙燻香,裡頭的蛋黃就那麼恰恰好,半熟!?切開時不會滑出蛋液,但吃下去卻滑順好入口,不過重點是那煙燻味真的很迷人~

 

哲麵算是吃過的所謂日式拉麵裡最讓我意外的一家,那湯頭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特別愛那鹹香的滋味。但實話實話哲麵的價格算拉麵中平價的,不過麵量也是較少的,不加大的一碗豬骨拉麵份量大概是女孩子OK,但男生吃完應該是不會有飽足感的,會想大喊「老闆,再來一碗!」的概念~所以大家用餐前要斟酌一下自己胃口大小喔!

註:四月假日的下午晃過西門町,看到哲麵門口已經沒有當初那瘋狂的排隊人潮,或許對還沒嘗鮮的大家是個好機會喔!!

想知道更多好吃好看的即時資訊,快加入Nani過生活粉絲團吧!!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