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是根據海宴同名小說改編的大型古裝傳奇電視劇,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出品,白玉蘭獎最佳導演孔笙、李雪合力執導,著名演員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高鑫、陳龍等連袂主演。《琅琊榜》不以爛俗的愛情橋段博取眼球,不拘於書寫前朝歷史的起落,而是從更陽剛的側面反映了男人之間的義薄雲天、情義千秋,吟誦了一曲熱血男兒的蛻變之歌。本劇投資過億,製作精良,文戲細膩縝密,武戲恢宏壯觀,精工細作、密雨驚風,以獨特的水墨素描之法、力圖展現磅礴大氣而又不失詩意的精美畫面,引領開拓國內古裝劇新潮,打造古裝劇新標杆。

----------

男神胡歌演的古裝劇怎能錯過!?(雖然錯過不少~跪)今年2015一定要認真追,帶著濃濃歷史色彩,只期盼劇情不要過於冗長,不然容易愛睏喔!!

  

國仇家恨...無止盡的鬥爭,梅長蘇的才冠絕倫展現的慷慨悲歌,高低起伏由是如何?期待靜靜地看下去...

每當看到陸劇超~長~片花都很驚歎,不同種的呈現方式讓大家對戲會有不同的期待,《琅琊榜》的色系如同簡介所說偏水墨,顏色不同於武媚娘傳奇的耀眼,卻有股讓人停留的魅力,只盼到時劇情能夠緊湊,不要太過冗長。

 

-角色介紹-

 

梅長蘇/林殊/蘇哲(胡歌飾)

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二十九歲。

雖病體單薄,但容顏靈秀、氣質清雅、才冠絕倫,蟬居琅琊榜首。

曾為赤焰少帥林殊,是晉陽長公主與大元帥林燮的獨生子,十三歲上戰場,奇兵絕謀、戰無不勝。

十七歲時,赤焰軍遭陷害全軍覆沒,林殊僥倖得以存活,但從此之後內息全摧,時時復發寒疾,後改名換面為梅長蘇,成為“江左盟”的盟主。

而後他化名蘇哲回到金陵帝都,成為靖王的謀臣。

他跟從前的林殊已經不同,他算計險惡人心。

在他精心設計下,帝都形勢大變,太子和譽王倒臺,靖王登上帝位。

平反冤案後,他拜別帝都,以林殊的方式結束。

來時素顏白衣、機詭滿腹,去時遙望狼煙、躍馬揚鞭。

兩年翻雲覆雨,似已換了江山,唯一不變的是一顆赤子之心永生不死。

(Nani未看先評:胡歌是Nani的男神想當然爾不能不追,這次胡歌的扮相倒有點神似風中奇緣的九爺,但眼神多了靈氣和活力,至少精神好多了!期待精彩的演出~)

(Nani看完再評:待補...)

  

霓凰郡主(劉濤飾)

大樑南境執掌十萬邊防鐵騎的奇才統帥,二十七歲。

林殊(梅長蘇)青梅竹馬的未婚妻。

時大樑南邊的強敵楚國興兵,負責南境防線的雲南王穆深戰死之後,霓凰臨危受命,全軍縞素迎敵,血戰楚騎于青冥關,殲敵三萬。

從此,霓凰郡主代幼弟鎮守南方,南境全軍皆歸於其麾下。

她指天盟誓,幼弟一日不能承擔雲南王重責,她便一日以一介女流之身保家衛國,直到幼弟能當重任為止。

因赤焰慘案與林殊一別十三年,一直隱忍地愛著梅長蘇,在其翻案過程中全心守護輔佐。

(Nani未看先評:這齣琅琊榜女主角不多,就這一個!劉濤看過不少齣她的戲,這次演巾幗英雄期望那股英氣逼人的模樣能夠和胡歌激出不一樣的火花!)

(Nani看完再評:待補...)

 

晉王蕭景琰(王凱飾)

蕭景琰,皇七子,三十一歲。

軍中素有威望的大將軍,戰功累累、靖邊有功的成年皇子,林殊最好的朋友。

一直堅信大皇兄與林家是被冤枉的,因此被父王冷落了十二年,但無論面對再多的不公與薄待,他也不願軟下背脊,

主動為了當初的立場向父皇屈膝請罪,只是默默地接受一道道的詔命,奔波於各個戰場之間,

遠離皇權中心,甘於不被朝野重視,只為了心中一點孤憤,恨恨難平。

在梅長蘇的輔佐下走上奪嫡之路,他立誓要為好友和皇兄平反,

但當覺得長兄好友都在天上看著時,卻不知道好友一直在他身邊,用病弱之軀努力為自己鋪設著每一步路。

(Nani未看先評:王凱我對他印象不深,但是在片花中看到蠻多和胡歌的對手戲,雞皮疙瘩有起來,好期待火花阿!!!!)

(Nani看完再評:待補...)

 

譽王蕭景桓(黃維德飾)

蕭景桓,皇子,三十二歲。當朝太子的最大競爭對手。

生母低微早逝,序齒又在太子之後,本無奪嫡資格,但他自幼養在皇后宮中,為皇后養子,被無子的皇后視為已出。

譽王本人又聰明倜儻,最會討皇帝開心,故得到諸般殊寵,待遇明顯超出其他皇子,直逼太子,是太子最大的威脅。

譽王為人虛偽圓滑,野心極大,對於皇位的野心和執念已經浸入血液和骨髓。

一心拉攏麒麟才子梅長蘇,最後勾結夏江,在其的鼓動下破釜沉舟、瞞天過海,發動逼宮之役,

卻未想到一切都在梅長蘇的掌握之中,最終被梅長蘇設計利用而扳倒。

(Nani未看先評:黃維德近年來在大陸發展實在不錯,但說實在話古裝扮相還是不大順眼,這次我會乖乖看演技的,這樣一個心計城府深的角色,科科科...奸笑)

(Nani看完再評:(待補...)

 

太子蕭景宣(高鑫飾)

蕭景宣,東宮太子,三十五歲。

生母為越貴妃,越妃在後宮極受恩寵,甚至超過當朝皇后,所以太子同樣有恃無恐。

他為保儲位可以不擇手段,視譽王為眼中釘,拉攏一品軍侯謝玉,與譽王分庭抗禮,一心籌謀扳倒譽王,從而鞏固自己的儲君地位。

曾派人重金上琅琊閣詢問治世奇才,後力圖招攬梅長蘇未果。

最終在梅長蘇精心設計下被廢黜太子之位。

(Nani未看先評:連看好幾部古裝劇...太子好像下場都不太好,尤其是武媚娘!!扯遠了~高鑫還記得他在情深深雨濛濛的演出,這次多了鬍子將再次認識他。)

(Nani看完再評:(待補...)

  

蒙摯(陳龍飾)

禁軍大統領,大樑第一高手,琅琊榜第二高手,三十七歲。

京畿九門,掌管五萬禁軍的一品將軍。深受梁帝信任,正直英勇,忠君愛國。

曾是林燮(梅長蘇之父)麾下一員,後被迫離開赤焰軍,也因此在赤焰冤案中未受牽連。

蒙摯與赤焰軍關係交好,視梅長蘇如兄弟,對他極為關心,赤焰冤案後多次與梅長蘇有書信往來,是京城唯一知道梅長蘇歸來的舊人。

得知梅長蘇歸來後,暗中不動聲色地全力幫助他的復仇與昭雪行動,

是梅長蘇在帝都的一把鋼刀,更是他一切籌謀的左膀右臂。

(Nani未看先評:梅長蘇才智高人,我想蒙摯就是輔佐武的部份,兄弟相伴,感覺是個極為重義氣的角色!)

(Nani看完再評:(待補...)

 

飛流(吳磊飾)

梅長蘇貼身護衛,心智不全的少年,但武功奇高,天下少有敵手,唯梅長蘇之命是從。

終日護衛梅長蘇左右,被梅長蘇視若幼弟般寵愛。

曾在落難時被梅長蘇所救,因感念梅長蘇的恩德而時刻保護他。

他眼神寒冰似鐵,難以接近,只有在面對梅長蘇時才會融化,仿佛這天地之間只有梅長蘇這麼一個令他在意的人,家國天下在他眼裡都不抵對蘇哥哥的一絲牽掛。

梅長蘇胸懷天下,而飛流的心中卻只有梅長蘇一人,始終以一顆單純之心陪伴著梅長蘇一步步走完艱難的沉冤昭雪之路。

(Nani未看先評:小正太一枚!年輕但或許更能演譯單純忠心的角色,好奇身手如何~)

(Nani看完再評:(待補...)

 

 

[部份資料轉載自百度百科]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