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ㄟ~今天呷菜喔!!總是害怕吃菜梗的Nani,對吃菜的印象在這次舒果尋味師的體驗中發現了蔬食的可能性是無極限的!鮮艷的色彩配上食物的原汁原味,細細咀嚼慢慢品味...

-----------------------------------------------

店名:舒果(桃園大同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號2樓

電話:(03)3360663

招牌菜:☆清燉野菇湯  、☆幸運草披薩☆當紅豆遇到黃豆☆有機蜜蘋花茶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

素食或是蔬食餐廳Nani並不陌生,當陪同茹素長輩用餐時便就會開始努力尋找合適餐廳,往往都是以合菜餐廳為主,以套餐型式品嘗的機會不多,而這次品嘗舒果算是很新鮮的初體驗,同時王品集團下眾多品牌,終於集到舒果了!!(集徽章的概念XD)

在幸運入選OpenRice台灣開飯喇舒果尋味師活動的機會下,帶著興奮的心情,要來好好感受一下:連阿母吃完都大推的蔬食魅力了!

 

舒果桃園大同店位在離桃園火車站不到十分鐘的步行路程,最簡單的路標就是遠東百貨,沿著大同路直直走,經過遠東百貨的停車場出入口,就能看到舒果明亮的招牌在夜晚中顯得隔外明亮!

 

舒果大同店位在二樓,映入眼簾是寬敞的候位區,可愛的粉色舒果LOGO在小圓篷上歡迎每個來訪的客人。

 

一踏進店裡寬廣的空間和歐風拱門的裝潢,以及靠窗用餐區整片落地窗的設計,就座的同時,不自覺地放鬆身心,拋開忙碌的一切,只要專注在食物食材上的氛圍。

這次舒果八月中換了一批新菜色,在點餐時上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每道菜都好誘人,特別是主餐會讓人猶豫特別久...(汗顏)

菜單看這裡 -> 舒果新品完整菜單

 

 

前菜 燻菇蜜瓜+蠔葉舞菇

端上桌時宛若藝術品般,好似生火腿般的杏鮑菇包裹住哈蜜瓜塊,片狀杏鮑菇薄的可以清楚看到哈蜜瓜的色澤透出來,直接入口,哈蜜瓜香甜讓人回味,煙燻杏鮑菇的鹹香淡而細緻卻不搶哈蜜瓜的滋味。中段的配料份量少卻不馬虎,像是地瓜佐百香果就十分美味,份量就是讓你吃了有點小小的惆悵,因為好好吃!重頭戲在這一匙,梅子凍、舞菇和生蠔葉,入喉的鮮味讓人驚歎,明明是蔬菜卻有著生蠔般的風味,畫龍點睛在於梅子凍本身的酸甜,刺激味蕾十分開胃,查了一下生蠔葉本身並不便宜的說。

 

 

麵包 迷迭香火柴麵包

熱騰騰的鬆軟麵包,長條狀很方便食用,單吃可以細細咀嚼迷迭香的細膩香氣和麵包香,或是沾上加上些許芥末籽的麵包醬,鹹香滑順不嗆口,後來看菜單才發現有藍莓醬,下次應該要試看看。對了,這道麵包是可以續點的,Nani我們也加點了一次,一份兩根喔!

 

 

 

沙拉 方塊豆腐沙拉

這道基本上是很殺底片的,豆腐排排站,裹上七味粉、白芝麻和海苔粉,上頭分別搭配小蕃茄、小黃瓜和少見的櫻桃蘿蔔,每塊都是精心安排,由於豆腐本身並沒有調味,所以在不沾醬的狀態下,七味粉口味最重,辛辣的味道利用小黃瓜來緩衝;而芝麻豆腐以香五氣為主,所以搭配櫻桃蘿蔔片,反而帶上辛辣和淡淡的苦味增加味道層次,如果和Nani一樣比較偏重口味,就建議可以搭配附上的醬汁。

 

 

田園鮮蔬沙拉

簡單的田園沙拉淋上特調凱薩醬,滿滿的蔬菜和些許麵包塊,口感豐富。

 

(招待)蘑菇百匯

不得不說這道雖然不在菜單上但讓我們驚豔到不行!蘑菇用黑胡椒和九層塔調味,加上些許甜椒,胡椒味重帶點辛辣,九層塔的香氣和蘑菇香交織而成,刺激不死鹹超級開胃!!

 

 

起士洋蔥湯

濃郁洋蔥湯上頭放上鋪滿焗烤的麵包,就連湯底都有些許起士,第一口洋蔥的鮮甜讓人感到滿足,但老實說這道喝到尾巴會比較偏膩,加上麵包會變得軟爛,或許將起士就放在湯裡,留住乾爽酥脆的麵包或許能讓這碗的湯的口感更豐富點。

 

清燉野菇湯

這碗湯將菇類的精華濃縮在其中,湯頭清澈入喉清爽香甜,卻有充滿菇香的濃郁氣息,內含美白菇、洋菇、杏鮑菇等,甘甜味令人喝完會不自覺咽下口水回想遺留在口中的風味。

 

桑椹風味纖醋

王品旗下餐廳不可少的緩衝飲品,在舒果是提供酸甜的醋飲,舒服的酸味將口腔味道做了整理,準備品嘗主餐囉!

 

 

主餐 南瓜天使細麵

可愛的南瓜塊將南瓜恢復在菜盤上,包裹住細麵,店裡伙伴提醒品嘗前先叉子將麵拌一拌,吃上一口,南瓜醬汁包覆在天使細麵上,細麵本身細緻的口感配上鮮甜的南瓜醬汁,原先以為南瓜醬汁口味會過於沉重,出呼意料這道意外的清爽。

 

 

 

主餐 幸運草披薩

視覺上充滿驚奇的幸運草造型,六瓣葉子組合而成,分別是蔥花和猴頭菇各三片,中間則是花椰菜和甜椒。

 

現點現拌的蔥花配料,蔥花和白醬的完美比例結合,傳統台式蔥花麵包就在眼前,鹹香帶點油膩卻讓人著迷,這就是正港台式麵包阿!

 

猴頭菇則是利用甜麵醬,企圖創造出北平烤鴨的口感。店裡伙伴上菜時都會建議大家穿插食用,後來才慢慢理解他們的用心,因為這兩款的風味和口感有所差異,當一個人品嘗一份披薩時,這樣不只有趣,同時能避免因為同一種口味吃到後面容易感到膩。題外話,幸運草披薩是薄皮披薩,很有趣的事在造型上披薩尾巴較厚,後來發現這樣在吃到尾巴的時候能夠細細咀嚼披薩的餅皮香,同時嘴巴遺留的味道也做個整理。

 

 

 

甜點 杏仁咖啡晶凍

這次新品超萌的代表作就是它了!!躺在咖啡凍中的杏仁小熊,Q彈十足的口感,讓人捨不得將湯匙劃下去的魔力,這道的味道較為清淡,並沒有太多刻意的甜味,就是慢慢品嘗杏仁和咖啡的原味;不過由於是費力的手工,所以可以發現熊的姿勢好像會因杯而異,像我家的熊躺的比較沉XD

 

 

 

 

甜點 當紅豆遇到黃豆

Nani點的,豆漿製成的豆花口感偏滑順,像豆腐腦般的質地,淋上水狀的黑糖蜜,咕溜咕溜地在口中滑動,配上原味的紫米紅豆感增加口感,用清淡黃豆香和紅豆香舒緩整份套餐享用過後的味覺。

 

飲料 有機蜜蘋花茶

洋甘菊的香氣和蘋果香,沒有多明顯的甜度確能自然回甘,品茶之餘心情也漸漸舒緩下來。

 

 

飲料 現搾果汁 黃 柳橙鳳梨

真材實料的果汁,需要用吸管攪拌一下才能好好品嚐,飯後來杯果汁,介在冰沙和果汁之間的質地滑順不刺激,酸甜黃色!

 

 

 

這次來到舒果體驗到真的是不一樣的素食蔬食!不如想像中的乏味,反而處處驚奇,桃園大同店的用餐區域十分寬敞,明亮的暖色系燈光和身後的落地窗,位在二樓的優勢就是用餐之餘轉身看向樓下的風景,不自覺地放鬆下來,整體的服務也恰到好處,因為同行的黑嚕嚕很不喜歡壓迫型的服務,在舒果這次就剛剛好,店裡伙伴會視用餐時桌上的用餐進度去調控出菜的速度和收盤的時機,不過我想這些大家都不陌生,的確王品集團體系這部份做的真的很好。而在餐點上,這次新推出的菜色蠻多道都充滿亮點,整份菜單在口味上也有所選擇性,重口味和清淡口味的需求一次滿足,並且即便是非素食的客人也能吃的很盡興,原來素食蔬食的世界已經如此繽紛~(〃∀〃)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知道更多好吃好看的即時資訊,快加入Nani過生活粉絲團吧!!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