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奇ikki年中菜單大更新,裡頭最讓我又愛又恨的就是這道菜:釜飯,需要耐心才能品嚐到的美味,好飯沉甕底,值得花費這樣的時間等待一碗好飯~

-----------------------------------------------

店名: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台北中山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5號2樓

電話:(02)25988780

招牌菜:☆鮮魚釜飯  、☆海鮮土瓶蒸☆季節鮮魚刺身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

藝奇ikki對Nani來說是個神秘的品牌,明明已經十年的時間,卻始終沒有機會接觸到,訴求創意的新日本料理,令人好奇,而這次借著朋友有機會親身體驗,才發現另一種型態的日式料理。

中山北店位在中山北路上,交通便利的熱鬧都市裡,二樓空間提供休憩的空間,靠窗的位置還能眺望到店旁的林蔭樹海,和店裡紅色裝潢風格相映成趣。

老樣子,一張張的菜單太佔版面!直接:菜單看這裡 -> 藝奇ikki完整菜單

 

 

湯物 海鮮土瓶蒸

一朵朵鯛魚花朵等著綻放!現點小爐子放上土瓶蒸讓它稍微再滾一下,同時欣賞這一朵朵像藝術品的華麗鯛魚花。

 

 

這道菜不只是視覺上的享受,也帶著參與感的趣味性,親手小心翼翼深怕花朵散開,同時看著花朵由嫩粉逐漸成熟,再放道自己的茶杯中,再倒下湯頭。先品嘗一口甘味的柴魚湯頭帶點魚肉的清甜,暖呼呼的湯頭讓胃暖了起來,食慾漸漸打開。

 

先付 牛蒡鯛魚沙拉

由內到外堆疊成的沙拉,精心設計兩種醬汁,鯛魚片上淋上芝麻和風醬,Q彈鯛魚片和湯物的鯛魚花又是不同口感的刺激,同時利用炸牛蒡絲的酥脆增加沙拉的層次,搭配裡頭佐凱薩醬的生菜,清爽中帶點微微甜味,牛蒡的搭配真的大加分!

 

此時釜飯先上桌放上爐子,靜靜地開始慢火烹調,這時放心不會讓大家閒著,先來進入海味的世界!

 

 

海の肴 季節鮮魚刺身

這道是最奇妙的一道創意料理,也許大家視覺會先被滿滿的生魚片組合(兩隻新鮮甜蝦、旗魚、鮭魚和鮪魚)給吸引走,但是亮點其實是旁邊那一碟:醬油慕斯!獨門創作出來的醬油慕斯讓吃生魚片不在是沾著醬油,而是佐上一小撮的慕斯一同入口,被口中唾液化開的慕斯微妙甜鹹滋味,配起生魚片產生奇妙的化學變化,有股迷人的魅力!只是當食材的甜度較低時,容易被醬油慕斯給搶走風采,但有機會真的要嘗試看看。

 

冰鑽 洛神冰鑽 

酸甜洛神冰沙緩解剛剛海鮮留在口中的味道,準備迎向另一版主菜:山の肴!

 

山の肴 蒜片牛肉燒

滋滋作響的鑄鐵鍋上桌時,牛肉和蒜頭的香氣自動溢出,七分熟的狀態,牛肉塊飽滿外皮帶點口感內裡甜嫩,焦香的蒜片和牛肉真的很搭,上頭淋上些許醬汁,帶點微辣卻很開胃。

 

釜飯 鮮魚釜飯

等待是值得的,大約三十分鐘左右的等待,當釜飯上頭的蓋子掀開的那一刻,香氣和熱氣一同四散,利用高湯來煮飯,拌進魚肉和蔬菜,部份帶點鍋巴的米飯搭配偏軟的魚肉,清淡風味剛好緩解味蕾,吃著暖呼呼的飯讓肚子結尾在溫暖的時刻。

 

甘果物 創藝三菓

香甜的鳳梨奶酪,綿密入口即化但比較偏甜,還有飯後水果搭配。

 

飲料 荔香奶茶

奶茶上頭鋪上一層奶霜帶著鹹味,茶底荔汁香甜配上醇厚奶香,飲料偏甜,好在稍晚再喝時冰塊融解作了緩衝,喝起來就順口許多。

藝奇本身由於沒有體驗過舊版的菜單,但這次Nani品嘗新菜色發現份量真的很足夠,同時滿足海鮮和肉類的口腹之欲,只是同樣因為菜色類項多,所以再用餐時或耗費較多的時間,不過用餐就是應該好好享受慢活慢慢吃吧!下次要改試試看牛肉釜飯,不得不說釜飯這樣帶點互動的菜色真的打動我的心了~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知道更多好吃好看的即時資訊,快加入Nani過生活粉絲團吧!!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