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明妃傳》是根據歷史人物事件改編的古裝傳奇勵志劇。該劇由李國立執導,劉詩詩、霍建華、黃軒、李呈媛、袁文康、金晨等主演。該劇講述了明代著名女醫譚允賢憑藉對醫學的癡迷和熱愛,克服重重困難,開創並建立女醫制度,最終成為一代女國醫的經歷。

----------

坑是永遠開不完的,清單一撈接著來到的戲一齣比一齣精彩,只能盡力了!!

 簡介首圖.jpg 

女子為官,女子為醫官,就如同當初的陸貞,愛情和理想的路上,那個時代的女子總是得走在荊棘的路上..

立志向上的古裝片總是很得Nani的愛,只是前有陸貞,後有明妃,同樣糾葛的愛情,同樣複雜的後宮,如何包裝就等著看下去囉!


-角色介紹-

談允賢(劉詩詩飾).jpg 

談允賢(劉詩詩飾)

一心想為爺爺洗清冤屈繼承祖上醫學,投考太醫院被一眾男太醫故意刁難落淚心有不甘,

但她堅持用精湛的醫術懸壺濟世,終於突破禁忌公開行醫,

建立醫女制度,最終成為一代知名女國醫。

雖得朱祁鎮鍾愛,但唯愛朱祁鈺一人,情路坎坷。朱祁鈺死後,離開宮廷,懸壺濟世。

(Nani未看先評:劉詩詩隨著步步驚心竄紅,突然發現自己看到的好像都是她的古裝扮相,步步驚情俺不敢看...不得不說古裝在她身上很順眼,為了理想努力的女子的一生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Nani看完再評:待補...)

朱祈鎮(霍建華飾).jpg 

朱祈鎮(霍建華飾)

明英宗朱祁鎮,宣宗朱瞻基長子。

化名鄭奇和允賢相識,愛上允賢,為了允賢實現在宮廷行醫的心願處處維護相助。

後朱祁鎮御駕親征,遭遇土木堡之變,和允賢在危難中相互扶持,產生真摯感情。

朱祁鎮歷經艱難重歸故土。

卻遭兄弟反目..多年後,朱祁鎮因種種變故,重登帝位,卻永遠失去所愛。

(Nani未看先評:明明是先到先贏,單光從介紹上看來是...唉~連城呀連城你的感情路好多舛呀!!!還是去找胡歌吧~(大誤))

(Nani看完再評:待補...)

朱祈鈺(黃軒飾).jpg 

朱祈鈺(黃軒飾)

明代宗,宣宗朱瞻基次子,英宗異母弟,明朝第七位皇帝。

癡愛允賢,但身在帝王家,後捲進陰謀,英年早逝。

(Nani未看先評:從片花上看到我只覺得他是個沒有魄力的王爺&君王,他愛著允賢卻沒有相應的能力可以去愛,只是折騰著大家!!)

(Nani看完再評:待補...)

也先(袁文康飾).jpg 

 也先(袁文康飾)

蒙古瓦剌部首領,與允賢之間有著感情糾葛,

土木之變俘虜明皇又因弟弟伯顏帖木兒維護與朱祁鎮結誼最終將其無條件放歸。

(Nani未看先評:恩...他會讓我想起羋月傳的義渠王翟驪,題外話啦!基本上片花上看來應該是同樣對允賢執著的男人之一,女主角威能就是在這裡顯示!!)

(Nani看完再評:(待補...)

錢皇后(李呈媛飾).jpg 

 錢皇后(李呈媛飾)

英宗原配,賢良淑德,溫婉高貴,和英宗的感情更像是姐弟,視允賢為親妹妹,為愛傾其所有,

因思念英宗晝夜哭泣而致身體殘疾(史雲:損一股,傷一目)

據李呈媛說,她首先是位皇后,反倒把“妻子”的身份排到第二了,

傳統社會“賢後”一詞在她身上得以很好的詮釋。

(Nani未看先評:傳統女性,光笑容就顯得大氣,以皇后為己身責任,或許正因為對英宗像姐弟,因此那些嫉妒就煙消雲散了...)

(Nani看完再評:(待補...)

汪美麟(金晨飾).jpg 

汪美麟(金晨飾)

代宗原配,大家閨秀,頗有心計,嫉妒代宗與允賢之間的感情,

因為陷害允賢而遭代宗厭惡,甚至說恨不能把她掐死這樣的話,

與叔伯嫂愛的運算式截然相反繼而兩位皇后形成鮮明對比也是值得一看的線索。

(Nani未看先評:整部戲總要有反派角色啦~後宮戲怎能少了爭寵,大家閨秀總是被捧在手掌心上,當愛情讓人茫目,佔有欲就會帶來瘋狂吧~和錢皇后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Nani看完再評:待補...)

[部份資料轉載自百度百科]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