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中奇緣,從桐華所著的小說大漠謠改編而成的電視劇,講述大漠狼女莘月(劉詩詩飾)和南朝將軍衛無忌(彭于晏飾)及儒商莫循(胡歌飾)的愛恨情仇。是一部前半部劇情緊湊,場景浩瀚,僅有少部份落漆但無傷大雅,到後半部像中邪一般,宮鬥、閃光、弱弱的女主角、暗自神傷的工具人男二的一齣古裝劇!

↓想先了解劇情或角色介紹請到這裡

陸劇風中奇緣/大漠謠 - 風中奇緣(未刪減版)分集劇情、劇情大綱31~大結局

陸劇風中奇緣/大漠謠 - 風中奇緣(未刪剪版)分集劇情、劇情大綱21~30集

陸劇風中奇緣/大漠謠 - 風中奇緣(未刪剪版)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1~20集

陸劇風中奇緣/大漠謠 - 風中奇緣(未刪剪版)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10集

陸劇風中奇緣 - 風中奇緣簡介、角色介紹(胡歌、劉詩詩、彭于晏)

在Nani分享欣賞後的吐嘈...不是!?心得之前,先讓大家看看花絮開心一下啦!

 

 

 

不玩鬧了,正經來了!※以下含有大量劇透和個人意見,請當作碎碎念看過就算了!如有個人想法也很歡迎分享※

      這次帶著滿腔熱血,興致勃勃地開始追起風中奇緣這部超夯陸劇,第一集那一望無際的沙漠、沉穩內斂的九爺、帥氣痞痞的衛大將軍、直率純真的狼女和最可愛的哈士奇狼兄,一切的一切都讓這部戲充滿期待

爾後也如預期開始在兩男一女的糾葛下開始劇情,九爺和莘月越靠越近卻有好像有著距離無法消除,大將軍默默付出讓大家為他心疼,到接近一半時,狼女莘月的往事也慢慢隨著故人偶遇慢慢越來越清晰!

      政變的痛苦,阿爹的逝世,太子遭殺害,讓她對胡偉立充滿仇視,但是!!!???

      為什麼後面就給我草草了事了,後半段充滿不痛不癢的宮鬥,後宮是李佶和秦夫人一天到晚見面的地方,這皇宮的戒衛也太低了,這些我都還可以忍受,但大漠的部份草草帶過,明明期待著後半段劇情能夠接續讓劇情有個統整性,結果好像前半部是一部戲,後半部又到了平行世界了,這是我最傻眼的地方之一。

      另外就是我能了解故事想闡述的是愛情間的進展變化,不過在九爺不斷的因為無法給莘月完美的家庭而退卻的同時,好~我能了解衛大將軍的付出真的很盡全力,也讓莘月感動了,只不過...酒後亂性是?感情上的變化可以說累積下來終於爆發,但呈現的方式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明明已經看風中奇緣未刪減版了,還是剪輯掉了,會有種無法適應的感受,覺得「蛤?!」這種感覺,然後就是無止盡的放閃。

      放閃沒有問題,卻讓後半段劇情的莘月少了前半段的幹練和魄力,反而感受到的是濃濃的憂鬱,同很多網友分享的,可能會聯想到步步驚心的若曦,但說實在話也比不上那角色的權釋,劇情的鋪陳和進展無法完全將那股氣勢和氛圍傳遞出來,反而沒什麼深刻的印象。

      Nani必須老實說,對我來說這部片的後半段蠻多地方都是快轉跳過,前半後半就像是兩個平行世界,讓裡面這些厲害的演員演再好,劇情總少了些什麼,讓人看得蠻痛苦的。劉詩詩演譯這樣直率的角色,雖然有些地方演得太過,卻感受得到努力;而胡歌(我的男神)當然不用說了,那掙扎的情感到默默付出一切,最後只剩下孤獨一人的淒涼,讓我都不知翻了幾次桌了!彭于晏也因為這齣戲不知多少人心中芳心暗許,期待身旁最好有這樣一個威猛又體貼外加肉麻(?)的大將軍。順帶一提,這部風中奇緣還有一個地方讓我必須幫它說句好話,就是配角們的性格都演得很好,這部壞人沒幾個,有的只有自私的人,而主角身旁的朋友、下屬等,像是亦師亦友的紅姑、忠心付出一生的石謹言、不斷成長的石風、捍衛自家將軍的陳叔,或是羯族的胡偉立、黑石等,這些角色都很讓人感受到他們的個性,雖然後半段劇情並沒有完全交待每個人的後續,讓人扼腕,但整齣戲裡也加分不少,讓Nani撐下去把風中奇緣給看完了。

 

好的~來給分數的時間到了!

 

♕ Nani下班來點兵

帥氣度   :☺☺☺☺☺(兩個大帥哥都給你了XD)

痴心度   :☺☺☺☺☺(這不用多說吧,這部痴心種太多)

劇情度   :☺☺          (原諒我,後半段讓我無所適從)

配角加分:

推薦度   :☺☺☺☺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