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緣華麗冒險》改編自念一小說《錦繡緣》,是由黃曉明、陳喬恩、喬任梁、呂佳容、謝君豪、戚跡、蔡俊濤、楊玏、葉梓萱等主演的一部民國愛情劇。本劇講述了霸道深情的亂世梟雄左震,與堅強善良的一代佳人榮錦繡,在十裡洋場的上海灘經歷的一場纏綿悱惻的愛情冒險。

 

↓想先了解劇情或角色介紹請到這裡

陸劇錦繡緣華麗冒險 - 錦繡緣華麗冒險分集劇情、劇情大綱6~10集

陸劇錦繡緣華麗冒險 - 錦繡緣華麗冒險分集劇情、劇情大綱1~5集

陸劇錦繡緣華麗冒險 - 錦繡緣華麗冒險劇情簡介、角色介紹

Nani小警語:以下開始劇透,請小心服用。(以下內容有劇透的狀況,有雷!!請小心~) :目

-分集劇情-

第11集‧安娜杜平有情人終成前眷屬

     向英東(喬任梁飾)決定憑空變出一個美華公司來應付安娜的男朋友,辦公室是收拾好了,但是一個化妝品公司沒有化妝品看著就假,錦繡(陳喬恩飾)想起公司有一批存在碼頭的貨要明晚發貨,只要神不知鬼不覺地借過來用一下馬上還回去,一定誤不了發貨。她求左震(黃曉明飾)幫她借貨挪用一下,左震拗不過她只得答應,但轉身就向美華董事長買下了整批貨。安娜的男朋友杜平來了,看著安娜和杜平恩恩愛愛的樣子,錦繡可高興了。手下向向寒川(謝君豪飾)回報英少的近況,向寒川吩咐手下全力配合。但她又擔心他們的努力會穿幫,向英東安慰她一定會成功的。明珠(呂佳容飾)和金鈴得知錦繡(陳喬恩飾)偽造美華公司,決定報警。第二天向英東(喬任梁飾)找了一批舞女打扮成美華的員工,大家表演得有條不紊,安娜帶著杜平來參觀公司顯得非常滿意。突然左震(黃曉明飾)到訪,對他們在搞什麼左震顯得莫名其妙,正當錦繡他們急得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金鈴帶著員警也來了。幸得向英東和左震聯合擔保才算平息一場風波。這邊錦繡和英東還在向左震解釋怎麼幫助有情人的時候,那邊好望角舞廳裡杜平已經發現了安娜的舞女身份,他嫌惡地推開安娜,憤怒地離開。左震(黃曉明飾)帶人找到杜平,告訴他安娜為了他要跳樓自殺,左震算給杜平聽,他杜平在香港上了四年學安娜就跳了四年的舞,安娜是為了供他上學才被迫當的舞女,杜平被當頭棒喝,猛然覺醒。看著杜平和安娜相攜離開上海,眾心安慰。錦繡(陳喬恩飾)感謝左震對自己的幫助,她和左震一起吃牛排

Nani小感:英少和左震真的都對錦繡好好,兩個都像是小天使!只是一個明著做,一個暗著來,但本意都是好的,重點是錦繡妹子都不知左震爸爸做了多少事。看到英少總是回憶以前和明珠的事情,讓我糾結他到底有沒有喜歡錦繡的可能!

吐嘈:英少你就是有錢就是囂張阿!左二爺你也沒好到哪裡去!

 

第12集‧左震堅決抵制毒品與馮先生對立 / 左震一腔柔情無處寄

     錦繡(陳喬恩飾)隨口說了句有雙筷子就好了,左震(黃曉明飾)立即讓侍應拿雙筷子過來,他告訴錦繡和他在一起她想怎樣都可以。趁著錦繡去衛生間,左震幫錦繡把牛排全切成了一小塊一小塊,錦繡卻反怪他多事,自己本來想學著如何切牛排的。左震和人來到一家書寓談生意,媽媽桑帶來一位姑娘作陪,但姑娘聲稱自己肚子疼不陪客,結果被毒打,左震看著姑娘硬氣,讓唐海給她贖身,但姑娘卻呸他,說自己不稀罕他這個忘恩負義的人假惺惺,一經瞭解才知道姑娘的父親老馬曾經是左震的手下,當初救了左震的命,卻落得個染上煙癮,賣田賣地賣女兒的下場。左震把老馬帶回寧園,他將老馬關了起來,強制讓他戒除毒癮。老馬煙癮上來痛哭流涕,他罵左震忘恩負義,不是個東西,但左震絲毫沒有動搖決心。左震(黃曉明飾)下令徹查碼頭上常老闆的貨品,果然瓷器裡都夾雜著鴉片,他下令所有商品全部搬回船上,不准卸貨。常老闆一狀告到商會馮先生處,左震說商會裡已經有很多兄弟染上了毒癮,如果再置之不理的話後果不堪設想。但馮先生做主讓左震把貨還給常老闆。他讓左震把手下不得力的煙鬼轟出去算了,但左震堅持只要一日是兄弟就一輩子是兄弟,他一定要讓他們戒除毒癮。看著兄弟們犯癮時痛苦的樣子,左震發誓一定要把毒品清出上海。左震求錦繡(陳喬恩飾)幫自己的忙,去救救自己那些兄弟。左震在錦繡面前卸下偽裝,這個平時像山一樣沉穩,像冰一樣冷硬的男人露出了自己柔軟的一面。老馬實在忍受不了痛苦,他對女兒說左震(黃曉明飾)是他們的大恩人,讓女兒以後一定要好好報答,說完他要唐海扶自己出去走走,沒想到搶了唐海的槍就自盡了。龍四去碼頭拿常老闆的貨,管碼頭的小六聽從左震吩咐堅決不放,左震下令從今天開始再查到有人運毒嚴懲不赦,並將常老闆的鴉片全燒了。燒完鴉片帶著眾兄弟來到馮先生處領罪,馮先生讓左震交出手上一半的碼頭給龍四。英少(喬任梁飾)在街上將賣花姑娘的花全買了送給錦繡(陳喬恩飾),並約她一起看電影。看著他們相摟著離開,左震坐在車裡冷眼旁觀。電影散場錦繡捧著花滿心幸福地出來,遇到一直等著她的左震,左震告訴錦繡因為自己很難過所以過來找她,今天又有兩個兄弟死在毒品裡,他就是想讓錦繡待在他的世界裡,他告訴錦繡逃不掉的

Nani小感:左震就是爸爸阿!(已經講了不知道幾次)他對錦繡的愛就是無微不至,不求對方知道就埋頭慢慢做,連對手下的好也默默地,瞭解鴉片的可怕,所以想解決這件事,讓他們能夠活的像正常人,但有多少人能夠理解呢~內心的痛苦只能藏在心底,冰山也會累的,錦繡快點秀秀左震吧!

吐嘈:幫老馬戒鴉片癮也不用一起睡在關的地方吧!好~我知道是苦肉計。

 

第13集‧錦繡摔了左震的玉鐲

     同事故意將水潑到錦繡(陳喬恩飾)身上,還說是水沒長眼睛,錦繡立刻反唇相譏,將一杯水也反潑到同事身上,兩個差點扭打起來,被其他同事拉開,說是被董事長知道要開除的。左震(黃曉明飾)拿出媽媽給他的鐲子,當初媽媽把鐲子給他時讓他長大了送給自己心愛的女人,左震讓唐海將鐲子交給錦繡。趕著出門的唐海正好碰到金鈴又來寧園了,唐海讓金鈴該醒醒了,不要整天來寧園了。錦繡拿著鐲子來到寧園想還給左震,金鈴一直跟著錦繡,她對錦繡假惺惺地說了一通明珠(呂佳容飾)的苦衷,說自己一有機會就會帶她去找明珠阿姐的。說完假意拿起鐲子看,她拼命誇鐲子好看並說想借來戴幾天,錦繡爽快地同意了。明珠讓金鈴戴上鐲子去左震那送高麗參,左震看到金鈴手上的鐲子非常生氣,拽下鐲子讓金鈴滾。左震(黃曉明飾)傷心地找到錦繡(陳喬恩飾),他控訴錦繡別人送她一束花她就當寶貝一樣供著,他真心送她一個鐲子她卻當垃圾一樣送人。榮錦繡追到寧園,她讓左震把鐲子拿出來,並問他既然是送她了,是不是自己怎麼處置都可以?在得到肯定的答覆後她將鐲子狠狠地砸爛,並說自己的喜歡只能用心來換,說完轉身離開。左震傷心地跪地撿起母親的遺物。錦繡回到宿舍看到床鋪被同事弄得一塌糊塗,她不想任人欺負,決定先出去租房子,因為剛入職薪水不高拿不出太多的錢租房,她花了一元錢租到一處很不錯的房子,她高興得以為自己時來運轉了。沒想到搬進去第一天就發現房東是個色情狂,她狠狠地教訓了房東一頓逃走了,但同時她又沒地方住了。正在錦繡走投無路時,她在大街上遇到了曾經幫她找到工作的周慕,她拜託周慕幫她找住的地方。周慕將她帶到一處空置的別墅讓錦繡(陳喬恩飾)安頓下來,她哪知道這別墅已經被左震(黃曉明飾)買下記在她的名下了。左震默默做著無名英雄,還不許周慕透露絲毫。明珠(呂佳容飾)找前田瀧一接頭,前田瀧一讓她盡最大努力讓向寒川(謝君豪飾)的資金推動櫻花會館的發展。明珠說自己只是向寒川的玩偶,實在無能為力,讓他另找高明。陳香梅為公司的新產品推廣計畫煩惱,無意中聽到錦繡說可以一改以前化妝品只用女模特的傳統方式,陳香梅立刻去董事長那邊請功,董事長非常贊同請男女模特共同為新產品代言,並商定讓向英東和殷明珠擔任模特。並將邀請任務交給榮錦繡完成

Nani小感:家傳玉鐲給人的時候記得要先說明再送,錦繡妹子就傻傻的,左震不要哭…看著都覺得左震很可憐,他付出的不比向英東少,卻得不到相對的回應,不能在陽光下,得逞兇鬥狠又有誰願意。

吐嘈:為何要突然插個同事欺負菜鳥OL的喬段…沖著錦繡摔了左震的手鐲就是不開心!!

 

第14集‧錦繡救明珠於危險之中 / 明珠受日本人指使企圖進入美華

     兩個模特都答應了邀請,淩董事長還專程感謝向寒川(謝君豪飾),向寒川事先根本不知情,但也只能裝得很大度。拍攝時英少(喬任梁飾)因為大哥向寒川(謝君豪飾)的關係怎麼也不配合,明珠(呂佳容飾)想告訴英少自己收到恐嚇信的事,但英少壓根不想聽。前田瀧一也來到攝影棚,他提醒明珠不要忘了自己的使命。手下擔心不和明珠溝通,到時寫恐嚇信那人行動起來會有危險,但前田瀧一說明珠只是大日本的一顆棋子,毀了還會有新的。回到家向寒川質問明珠越來越長進了,一聲不吭就跑去美華拍廣告畫了,是少吃的還是少穿的了?但明珠嫌他多管,她說自己吃的用的全是他的,全上海都知道自己是他向寒川的寵物,但請他明白她有能力養活自己。向寒川(謝君豪飾)請她記住向英東(喬任梁飾)是他弟弟。殷明珠(呂佳容飾)下了逐客令,向寒川說自己走了就不會再回來,全上海灘就只有她一個不把自己當回事。第二天的拍攝明珠非常投入,英東則顯得心不在焉。拍攝間歇明珠故意刁難錦繡(陳喬恩飾),讓她給自己按摩腿部,英東看不下去維護錦繡。突然攝影棚頂重物砸下,向英東護著錦繡避開,明珠看著英東不顧自己而只顧錦繡覺得無法置信,向英東的手下在事發現場發現了陳香梅的衣服布料,董事長將陳香梅送警署,但陳香梅拼命說自己是冤枉的。左震(黃曉明飾)在別墅外面守了兩個小時就是為了看著錦繡安全下班回家,他發現錦繡這天顯得特別得無精打采。明珠(呂佳容飾)拍完最後一天的廣告回到車上發現忘了拿頭飾,回身去拿時與錦繡撞到了一處,但錦繡不顧自己只急著問姐姐有沒有撞疼?明珠心裡受到觸動,嗔怪錦繡(陳喬恩飾)是不是傻瓜呀,明明自己也撞到了的卻只顧著關心別人。突然燈光全暗了,一個恐怖的聲音響起,問明珠為什麼不回信啊,一個光頭男人手持尖刀出現,嘴裡不停地喊著“明珠”,姐妹倆想逃走,但明珠拐了腳動不了,錦繡於是自己出去想引開男人讓姐姐逃走,但明珠終於還是沖出去想護著妹妹,那男人見被騙,劃著了火柴想燒死她們。向寒川(謝君豪飾)接到消息趕來,在熊熊大火裡救走了明珠,錦繡(陳喬恩飾)卻被煙熏暈在火場裡,幸虧左震(黃曉明飾)及時出現救了她一命。向英東(喬任梁飾)看著恐嚇信上所寫,他覺得大哥虧待了明珠,他跟大哥談說他後悔了,除非大哥給明珠該有的名份,他才會盡自己該盡的本份。左震派手下去搜補光頭男人,向寒川(謝君豪飾)請左震讓他不要出現在上海攤。錦繡去看明珠,說自己雖然家沒了,但還有姐姐這個家人,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和姐姐一起安安靜靜地吃頓飯。明珠做出一副冷冰冰的樣子說明天中午十二點匯中飯店,過時不候。前田瀧一趁病房沒人時潛了進來,他來恭喜日本最美麗的棋子馬上就要成為向夫人了,他警告明珠如果沒有日本人,她殷明珠不要說向夫人了,就是做妓女也不一定做得成。明珠將今天的遭遇又歸結到錦繡身上,剛剛改善的姐妹關係又墜入冰點。錦繡在飯店點了一桌的菜等姐姐的到來,等了整整一天也沒見到明珠出現。

Nani小感:明珠根本就藉公事在逞私欲,英少雖然忘不了,但還是覺得對不起哥哥,這樣的節操加十分!當劇情過了十幾集,明珠的過往慢慢曝露出來,其實她的舉止都是有原由的,許多不可抗的因素糾纏而成。火災後醫院兩個男人坐在椅子上,有點逗趣但是你們一塊討論女人就好妙阿~

吐嘈:向寒川你和明珠都不能表現可憐的樣子,自作自受!!媽呀~光頭佬好可怕!

 

第15集‧唐海告訴錦繡玉鐲的來由

     英東(喬任梁飾)氣憤地去找明珠(呂佳容飾),明珠正與向寒川(謝君豪飾)一起用餐呢,面對英東的質問,明珠只是輕描淡寫地說自己忘了。錦繡(陳喬恩飾)正為自己和明珠姐姐的感情發愁,她的倩影被凌厲攝入相機。明珠看著當初娘用來自殺的剪刀,她恨透了錦繡,她認為自己才是榮家的大小姐,錦繡的一切都應該是她的,她發誓一定要奪回來。凌厲是美華董事長的弟弟,他拿個相機拍來拍去,被姐姐訓斥,凌厲隨手拿起姐姐辦公桌上的研發計畫發現錦繡的藥妝建議很符合國外的流行趨勢,他向姐姐大力推薦。董事長讓錦繡(陳喬恩飾)不用再去庫管部上班,改去研發部跟蹤美華大力投資的藥妝專案。凌厲在董事長辦公室看到錦繡當場宣布要追求她。錦繡在街頭發現神秘黑衣人脖子上的刺青和殺父母的黑衣人相同,她決定暗中跟隨,黑衣人潛入美華董事長辦公室似乎在翻找著什麼,錦繡的行蹤被黑衣人發現,錦繡差點死於非命,幸得左震(黃曉明飾)一直暗中保護錦繡,錦繡追問黑衣人是什麼人,但黑衣人咬碎了嘴裡藏有的劇毒藥品自殺,錦繡追蹤的線索又斷了十分傷心。前田瀧一查到美華公司有一筆帳目似乎與上海的地下組織有關聯,而派去調查的人又死了,他決定運用明珠(呂佳容飾)這顆棋子,他命令明珠想辦法加入美華公司的管理層,查清情況。向寒川(謝君豪飾)主持華商會會議,商會的成員分成兩派,一派堅決不和日本人做生意,一派人則認為在商言商,有錢就要賺。明珠精心精心準備了燭光晚餐靜候向寒川,向寒川動情地說能看著明珠好好地站在這兒就是最開心的。殷明珠趁機說自己這段時間太閑了,所以心情不好,她很想找點事情做做,她覺得榮錦繡有的她也應該有,向寒川答應幫她進美華。但他也提醒明珠,凌美華不是一個省油的燈,至於她的妹妹榮錦繡則是一個有貴人運的人。唐海憋不住心中的話去找榮錦繡(陳喬恩飾),他告訴錦繡那天她砸掉的鐲子是二爺母親留下的唯一遺物,別人碰一下都要掉腦袋的,她居然把鐲子給砸了。唐海求錦繡離開上海,不要再讓二爺(黃曉明飾)煩心了,但錦繡說自己不可以離開上海的。錦繡求石浩把碎了的鐲子給她,她要修好它。但工匠說修復需要花不少錢,而且修好這個鐲子也不值錢了,讓她放棄算了,但錦繡說不管花多少錢也要修好鐲子。錦繡將修好的鐲子還給左震,但面對左震的霸道表白她逃了。唐海和左震說著感情的事情,石浩一臉不以為然的看著他的長篇大論,左震聽完卻思考起來。凌厲約錦繡(陳喬恩飾)一起吃飯,錦繡受不了他的熱情,推說辦公室還有事要處理。凌厲一直在資料室等著錦繡,突然聽到最裡面的房間裡有奇怪的聲音傳出,他正想進去看看,卻被正好趕來的凌美華喝止。

Nani小感:當明珠對錦繡越恨越狠,就越把英少的心推往那裡去…然後女角威能又要發威了,這部有無止盡的男帥阿!然後會默默地黏到主角那邊去~職場OL當然就能順利升遷了,有助攻絕對是無敵的。

吐嘈:向寒川你是最心機的!!鐲子碎的超均勻,三等份!!

 

[部份資料轉載自百度百科]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