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桃園市龍潭區的崑崙養生莊園,對Nani來說並不陌生,因為上次才跟男人一塊去附近的小粗坑步道看過桐花,而沿著車道往上就會到達這個桃花緣,腹地超寬闊的綠野仙翁(XD),一個將蟲草完美入菜的主題園區!

-----------------------------------------------

店名:養生藥膳餐廳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高平村8-2號(崑崙養生莊園)

電話:(03)4719688

招牌菜:☆蟲草鮭魚球、☆蟲草蓮子燉烏雞楊梅凍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

崑崙養生莊園的前身就是崑崙藥用植物園,在Nani要和朋友一同前往的時候就先上網找谷哥確認一下,而從植物園升級成莊園最大的不同,就是目標打造成桃園一個新的教學與養身並存的主題樂園。

現階段大家要前往這兒,不可或缺的就是交通工具,騎摩托車或是開車才能抵達的綠野仙境!這次和朋友一同前往在坐車的當下只感覺...「俺是要去到深山吃生肉了嗎?XD」但好加在,在下車的那一剎那,只有滿滿的讚嘆,因為這空氣、這寬敞...Nani這個台北的野孩子多夢寐以求阿~

 

大片的綠地,當天雖然天空有點灰暗,但還看到蜻蜓飛梭!讓我想起小學的操場~

 

不過今天的重頭戲當然是吃吃吃吃吃~怎麼可能只吃風景就吃得飽!!不過要先來前情提要,在這樣一個好地方,吃的部份肯定要奧妙之處....登登登登....

 

就是它!!!!蛹蟲草!!!又有人叫它北蟲草!成份同冬蟲夏草的「北冬蟲夏草」,原因從這培養室就可以看出端倪,因為...冬蟲夏草現在只有野生的,所以因此無法被培養,同楊富含蟲草素的蛹蟲草就成為滋補藥膳的首選食材。

在這一片紅的光線下,一罐罐就是新鮮茁壯中的蛹蟲草,崑崙養生莊園用LED紅藍光混合來達到成長速度質和量皆完美的方式培育(在詢問館內人員解說時,只覺得自己明明只看得到紅光XD)

 

在正常光線中可以看到蛹蟲草的真實樣貌,其實會有種金針菇、天使菇的錯覺,然後好密集好擁擠!?

在用餐前去看完了要吃的食材,也接近中午了,就和朋友們一起朝餐廳邁進!!門口可以看到現在在推的套餐組合,光從菜色可以發現在這兒的餐點都比較偏向養生,營養均衡的氛圍,主餐以鮮魚為主,佐以各色蔬菜,少量的紅肉...

 

懷菊棗杞茶

Nani很懶散就交給朋友去點餐了,在等候上菜的同時,注意力完全被這茶給吸引走了!紅棗、枸杞原本就是很養氣的中藥材,加上降火氣的菊花,倒茶的同時菊花香氣溢出,入喉時那自然的甘甜,完全放鬆下來...

 

A餐 蟲草鮭魚套餐 $480

一個大盤子端上桌時,嚇到我,雖然一盤盤各自份量不多,但也太多盤,從飯、菜、紅肉、魚肉、湯品到甜點,完整且豐富,而整大盤除去米糕、甜點未有蟲草入菜,剩餘的都有運用到前面說到的蛹蟲草!!

 

蓮子米糕

滿滿一大碗公,手工製作的米糕,加上台灣在地的蓮子,因為夏季正是桃園蓮花盛開的時節,養生藥膳餐廳的特色也在此,每一節令因應時節去更換食材。米糕不油膩,較為鬆軟型,卻不會水水稠稠的,調味比較清爽,加上蓮子反而增加了一點綿密的口感。

 

蟲草蓮子燉烏雞

對!!你沒有看錯,燉烏雞,就是烏骨雞。

 

湯頭因為蟲草熬煮顯現偏黃的色澤,裡頭還有枸杞提味,因為雞的關係湯頭油亮油亮的,喝一口湯頭,帶著抿嘴的油滋滋,卻不會膩到無法入口,反而因為枸杞和雞肉的甜,是Nani整份套餐吃下來最難忘的一道。

 

為了要證明烏骨雞正身,特別挖一大匙,滿滿的雞肉雞肉雞肉,雞湯的雞肉不可避免會有點柴,但也顯示湯頭熬煮很透徹,因為真的精華都通通跑進湯裡了。

 

蟲草子排

肉質軟嫩,一樣調味比較偏清淡,佐上蛹蟲草,這道對我來說印象感較薄弱,只記得帶骨肉排雖然也有少許肥肉部位,卻不會有讓我想去掉分開吃的衝動。

 

蟲草鮭魚球

這道大推!這道大推!這道大推!這道Nani已經覺得可以叫作功夫菜了,因為這到不是單純的鮭魚肉排,而是將魚漿混入蟲草再用鮭魚肉包裹住,上頭淋上芡汁。

 

基本上吃這道時,連醬都不大需要沾,直接夾上一口,滋味便很足夠,鮭魚本身的鮮甜,魚漿的口感,份量感十足,卻讓我吃得一乾二淨。

 

奶油花菜

青花菜(花椰菜)上頭灑上些許蛹蟲草。

 

紅醬野菜

兩道蔬菜都是簡單川燙過,這時客倌一定很納悶,那這樣有什麼稀奇的,而且怎麼能叫作奶油和紅醬呢!?

 

紅白醬

醬在這兒,紅醬是蟲草加上枸杞製成的,而白醬是西式奶油白醬改量,兩者共同的特色就是口味都沒想像中的重,我比較偏愛帶點豆腐乳風格的紅醬,比較有鹹度。

 

奶油花菜硬把它變成紅醬花菜~XDDD

 

蟲草蘆筍蝦仁

 

起司小卷

套餐外的單點餐點,一個欺敵的菜色,花枝漿等做成的炸小卷,店裡的伙伴自豪地說著連花枝漿都是自己打自製的,其實我是到了功夫菜的餐廳吧!!

飯後甜點

 

楊梅凍

我要說我要說~這道有趣在哪??就是這可是園區內的楊梅樹上採來的楊梅作成的楊梅凍耶~因為是自製的,吃一口就發現微妙感,沒有添加太多阿哩不幾的東西,所以沒有那麼固體化,反而吃起來像快變成果汁的果凍,夏天酸甘甜一下,好幸福!!不過這是期間限定的~當節令過了,想吃也沒得吃了!!(奸笑)

 

從來不知道小粗坑古道上面藏著這樣的一個好地方,也從來不知道原來蟲草可以入菜入得那麼微妙,當吃飽後在園區漫步消化,甚至可以去泡個藥浴,這樣的愜意和都市相比更顯難得,其實目前這園區還在慢慢步上軌道,若不是朋友探路帶我們來,恐怕我的地理範圍只到小粗坑步道就停了。我還蠻期待崑崙養生莊園之後的完整性,因為這裡有最豐厚的自然環境,春賞花、夏賞桐、秋賞楓、冬賞櫻...就算沒有花,也有滿山的綠油油...

最後附上當初桐花季時,小粗坑步道上的告白,話說大家怎麼都那麼有材和耐心做得出這個!!ヽ(✿゚▽゚)ノ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想知道更多好吃好看的即時資訊,快加入Nani過生活粉絲團吧!!  

【Nani碎碎念】

看完是不是意猶為盡,好心給Nani推文按讚吧!

快快加入Nani的臉書粉絲團,除了好吃好看外,隨時都能跟到Nani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Nani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